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公司行政干事管理总结

公司行政干事管理总结

20*年公司新组建以来,我在办公室担任文秘干事工作,通过半年来的工作,在办主任的帮助指导和同事们的协助下,工作模式上有了新的突破,工作方式有了较大的改变,现将半年来的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以踏实的工作态度,适应办公室繁杂工作。

办公室是企业运转的一个重要枢纽部门,对企业内外的许多工作进行协调、沟通,做到上情下达,这就决定了办公室工作繁杂的特点。每天除了本职工作外,还经常有计划之外的事情需要临时处理,并且一般比较紧急,不得不放下手头的工作先去解决,所以这些临时性的事务占用了比较多工作时间,原本计划要完成的工作经常要利用休息时间来做。另外有时机关会议较多,例如开专题会期间,几个专题会连续开,工作时间全用来开会做记录,而会后的会议纪要整理下发有时效性,不能拖,我就把一些文字工作带回家去做。办公室行政办公人手少,工作比较繁琐,对此,我首先思想到位,树立踏实的工作态度,对领导交办的临时性任务、对部门之间遇到其他同事来查阅文件或是复印文件等,都会及时办妥;下属机构遇到问题来咨询或者要求帮助,都会第一时间解答与解决,认真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以保障工作的正常开展。

二、尽心尽责,做好本职工作。

1、公文传阅归档及时。文件的流转、阅办严格按照企业规章制度及iso标准化流程要求,保证各类文件拟办、传阅的时效性,并及时将上级文件精神传达至各基层机构,确保政令畅通。待文件阅办完毕后,负责文件的归档、保管以及查阅。

2、规范公文处理。为进一步加强企业管理,规范公司公文的收发工作,提高办公效率,制定下发了《*公司公文处理办法》,针对公文办理中的收文办理和发文办理两大部分,从公文办理、管理、整理、归档等一系列的工作,做了详细的规范。20*年上半年截止6月30日,*公司共编发文号至*号。除认真做好公司有关文件的收发、登记、分递、文印和督办工作外,对分公司所有的文件整理归档入册,做好资料归档工作。

3、认真做好行政文秘工作。协助办主任草拟行政文件和其它等文字工作;负责办公会议的记录、整理和会议纪要提炼;对每周列会和其它各种办公会议及专题会,认真记录,会后及时整理会议记录,并发送公司领导及各部门传阅,上半年共记录、整理提炼会议纪要*期,其中包括各项专题会*期;对会议有关重要决议的实施督办;日常工作中及时传达贯彻公司有关会议、文件、批示精神;配合协助办主任建立了公司办公体系文件,体系文件包括:总则、办公管理、公文处理、公章管理、节能管理、后勤物资管理、计算机及办公设备管理、固定资产管理、计生管理、食堂管理等十部分,鉴于合同管理的重要性,另出管理办法进一步补充、完善;日常办公中进一步规范机关科室文印管理工作,做了复印情况登记表、办公耗材领用登记表等,及时记录。较好完成办公室文秘职责工作。

4、认真做好计生工作。一是与下属各单位签订了计生目标管理责任书,成立了公司计划生育工作领导小组,并下发20*年*公司计划生育工作安排。二是按公司要求建立健全统计报表制度、信息通报制度、信访制度、流动人口管理等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做好“四簿两表”的填写工作。根据公司要求,及时将统计信息数据汇总并进行信息反馈,按规定报送报表。三是利用宣教文化阵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宣教活动,宣传新型生育文化和计划生育的基本国策,引导职工树立新型婚育观念。四是根据上级有关安排精神,我公司在20*年“六一”儿童节期间,以“迎奥运,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为主题,认真开展了人口与计划生育宣传活动。为独生子女购买了慰问物品,对独生子女家庭进行了慰问,进一步体现了对独生子女地关爱和关注。

5、合同管理逐步规范。建立了合同管理总台帐,细分为:建筑合同、采购合同、租赁合同、其它合同四大类,分别进行登记。出台了公司合同管理办法,并做了公司合同评审表和合同评审情况记录表。

总结上半年的工作,无论在思想认识上还是工作能力上都有了较大的进步,但存在许多差距与不足。例如:工作总体思路不清晰,还处于事情来一桩处理一桩的简单应付完成状态,对自己本职的工作还不够钻,脑子动得不多,没有想在前,做在先;工作热情与主动性还不够,有些事情领导交代过后,没有积极主动地去投入太多的精力,办事有些惰性,直到领导催了才开始动手,造成了工作上的被动。

下半年努力方向:

第一,加强学习,拓宽知识面。由于感到自己身上的担子很重,所以不能掉以轻心,要加强学习,力争经过不断学习、不断积累,能够比较从容地处理日常工作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在组织管理能力、综合分析能力、协调办事能力和文字言语表达能力上有大的进步。第二,热爱本职工作,并认真努力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去。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报,真正起到行政文秘的作用,做好领导的助手;第三,争取工作的主动性,具备较强的专业心,责任心,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为公司跨越式发展,贡献自己应该贡献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