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钢铁企业加强和改变机关作风总结

钢铁企业加强和改变机关作风总结

按照集团公司党委的统一部署,第二炼轧厂针对自己在公司“三步走”,发展战略中所处的位置和所起的作用,自4月份开始,经过学习宣传、对照检查和整改提高三个阶段、历时近3个月的工作,基本上达到了“提高机关素质、服务职工群众、促进各项工作”的目的

学习宣传阶段,第二炼轧厂立足公司大局,利用单位在集团公司“三步走”发展战略实施过程中的特殊位置和作用,及时开展加强和改进机关工作作风教育。针对单位成立不久,各管理职能科室既担负着120吨转炉—炉卷轧机生产线的生产任务,又肩负着150吨转炉—1780mm热连轧工程的建设任务的特点,在全厂发出了“加强和改进机关工作作风,努力提高工作质量”的号召。首先注重宣传动员,接到公司的通知后,第一时间在大型调度会上做出安排部署,强调公司在当前形势下,贯彻《关于加强和改进机关工作作风》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继而由厂党政联合下发具体实施方案,成立加强和改进机关工作作风领导小组,检查和监督机关工作人员对方案的落实情况。再则要求各相关岗位人员,在执行的过程中,要结合自己的岗位特点,认真写出体会文章和整改措施,以便改进和提高。

对照检查阶段,依照工作安排,我厂以支部为单位再次组织两级机关工作人员对《关于加强和改进机关工作作风的意见》进行讨论,并号召广大职工结合加强和改进机关工作作风的具体要求真诚地提出改进意见和方法。在这次活动中,改进作风领导小组把收集到的意见分门别类加以整理,形成文字分发各科室和车间办,要求机关工作人员对照职工提出的意见认真查找差距,加以整改。5月12日,在中心调度室召开了加强和改进机关工作作风征求意见通报会,机关科室和车间的近60名代表出席了会议。通报会上,改进作风领导小组要求机关工作人员要切实端正工作态度,提高服务意识,对职工的合理要求,不管困难与否,都要认真对待;要求各科室和车间在日常工作中,要加强沟通与协调,严禁以各种借口推诿扯皮。并就职工提出的加强服务、工作协调、工作机制和职工生活方面的意见,各相关科室当场进行了解答,有一定难度的问题给职工进行了详细解释,明确了整改时间和处理意见。此次通报会现场解决问题5项,登记备案限期整改6项,另有4项存在一定难度的问题对职工代表做了解释说明。

整改提高阶段,在对照检查的基础上,厂改进作风领导小组认真指导各单位开展整改工作,制订符合本单位的整改措施和方法,建立加强和改进机关工作作风的长效机制。综合办公室结合职工提出的意见和措施,修订了办公室人员工作行为规范,努力打造一流的办公室队伍;劳资人事科在对照改进意见后,及时对工作措施和方法进行了补充和完善,由过去的“单对一型”工作方法转变为全员参与、全方位掌握劳资系统的工作作风;生产科、技术科、机械科、电气科、供应科和各生产车间办公室都指定专人,负责厂内职工对本单位所反映意见的汇总、整理和具体改进,建立了加强和改进机关工作作风的长效机制。

加强和改进机关工作作风以来,机关工作人员精神面貌大为改观,工作质量大有提高,部门之间的配合与协作更为顺畅、和谐。如在我厂组织举行“讲大局、讲责任、讲贡献”讨论实践活动演讲比赛中,由于生产和工程建设任务重,工作人员利用休息时间做了大量准备工作,综合办公室本打算赛后给工作人员每人发一瓶洗发水进行鼓励,但在学习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机关工作作风的意见》后,大家主动放弃这一想法,以实际行动体现了机关工作作风的改变,树立了机关工作人员的良好形象。目前,全厂上下纷纷依照“改进意见”,克服缺点,弥补不足,努力打造复合型的机关队伍。

中共安钢第二炼轧厂委员会

2006年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