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社区双拥总结

社区双拥总结

一年来,××社区双拥工作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领导下,有关部门的关心指导下,社区居委会将此项工作摆上了重要议事日程,纳入社区支部年度计划,使双拥工作事事有人抓,件件有落实,全面提高城市民政双拥工作的整体水平,促进社区发展和提高部队战斗力。认真做好拥军优属各项工作,积极开展与共建单位武警泉州支队三中队和消防大队的共建活动,加强了警民关系,为我社区的三个文明建设作出了贡献。具体做如下几点工作:

一、结合社区实际制定工作计划,做到月月有活动,年年有创新,与时俱进又毫不间断地推进双拥工作向更广更深层发展;结合个人岗位工作特点,将双拥工作纳入社区两委成员工作目标责任制年度考核内容,使双拥工作能更好地与各自职责和实际工作相统一,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二、为做好"两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加强社区的安全防范力度,1月5日上午,××消防大队为社区居民作安全生产知识讲座,详细讲解了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及春节烟花爆竹易燃品知识,原创:增强与会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随后与社区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成员一起对社区公共聚集场所、学校、航空酒店、君逸大厦工地进行拉网式检查。

三、社区积极开展双拥慰问走访活动,春节、"八一"建军节期间到部队与官兵们谈心,拉家常,并送去慰问金、慰问品,官兵们也参加社区春节、"八一"建军节到现役军人家属慰问,送去了党和政府对现役军人家属的关怀。并到烈属姚莲花家里进行慰问,对退伍战士送纪念品,鼓励在不同的岗位上要把部队的好思想、好作风带到地方上去,为祖国繁荣昌盛尽一份义务。并为退伍战士安排当司机,共建单位消防大队一名退伍战士安排到社区当联防队员。今年社区居民苏珍同志被××区双拥办授予"十佳拥军好公民"荣誉称号。

四、3月5日上午,我社区与××消防大队联合开展"雷锋精神在社区"的活动,××消防大队12名官兵与26名社区老党员、青年志愿者放弃休息时间分成6个小组对社区楼院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对用电、用气(煤气)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居民家庭检查小组进行及时排查隐患,纠正错误操作行为,为居民排忧解难办实事、办好事。此举赢得居民群众的好评,不少居民对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予以高度评价。称社区为居民做了好事实事,为社区家庭进行家庭消防的"健康体检",活动意义重大,形式新颖。进一步丰富学雷锋活动的内涵,拓展社区服务的空间,让广大的社区居民真切的感受到雷锋精神就在社区。

五、在清明节,我社区党建联席会组织社区党支部党员、共建单位、驻区单位约120人前往市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接受一次灵魂的洗礼。在庄严肃穆的革命英雄纪念碑下,我们敬献了花圈,向革命烈士三鞠躬,聆听社区老党员讲述先烈们的英雄事迹。在纪念碑下,大家庄严宣誓继承革命光荣传统,发扬无私奉献精神,积极参加社区各项公益事业活动,为构建和谐社区多做贡献。

六、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84周年,社区党建工作联席会于6月29日晚在第二实小举办庆"七一"联欢晚会。武警三中队推荐三个精彩节目参加晚会,武警战士精湛武艺、燎亮的歌声,特别是《中国功夫》的武术表演的节目赢得广大党员的阵阵喝彩。

七、为弘扬民族优秀文化,促进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和廉政文化建设,6月3日,武警三中队的官兵到社区参加廉政书画展和现场作书画。来自区书法家、美术家协会的书画家和社区书画爱好者拉开架势,原创:纷纷拿出看家绝技,以廉政为主题,为社区居民作出一副副精美的书画,引得社区居民争先观赏,同时也推动社区文化的发展,丰富居民群众的文化生活。

八、为丰富社区的文化生活,推进社区双拥工作,社区党支部于8月11日-24日组织开展第五届"丰盛杯"双拥篮球赛,社区立足实际,充分利用社区良好的文化氛围和居民群众在社区建设中的热情参与,在以往良好的双拥工作基础上,进一步丰富社区双拥活动,如今每年一度的社区双拥篮球赛已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丰富了双拥活动内涵,不断将居民群众的心和子弟兵的心拉近,展现良好的双拥工作风貌,夯实了双拥基础。

以上是2005年双拥工作总结,以下是2006年工作计划:

一、召开双拥共建领导组会议,探讨研究制定年度双拥共建计划,开展慰问走访优抚对象的拥军优属宣传工作。

二、组织社区中心户长、青少年到军营为官兵做一件好事。

三、制定对社区义务消防队员进行一年不少于四次的培训计划。

四、组织开展第六届"丰盛杯"篮球赛。

五、组织一场军警民共建技能防范实地演练活动,提高社区居民的消防意识防范能力。

六、召开共建联席会总结2006年双拥工作并制定2007年工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