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总结

总结

工作总结

本学期,我校在教育局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六大”精神为指导,紧紧抓住“创建平安学校”、“争创语言文字示范校”的契机,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坚持走“办规范加特色学校,培养创新型学生”之路,进一步贯彻“以人为本”的教学思想,规范教育管理,深化教育改革,推进教育创新,提升教学质量。在全校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出现了学校管理得心应手,校园面貌日新月异,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的喜人景象,较好地完成了预定工作目标。现将一年来的工作简要总结如下:

一、政治思想工作。

1、认真落实了开学初制定的德育计划,并按照各班主任计划逐条落实,是我校学生在德育放面有了很大的提高。不良行为大大减少。如:打群架、上网吧、违犯公共场所纪律大大减少,受到良好的效果。

2、本学期评选出三好学生45人,优秀班干部3人。

3、教师没有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现象,师生相互尊重关系融洽。

强化德育工作,营造优良育人环境

二、我们主要做了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1、强化思想政治工作,夯实和谐向上的思想基础。

我校高度重视对学生进行思想道德教育,长期有效地发挥德育教育主阵地作用,把思想教育渗透于课堂,溶解于平时。充分利用晨会、思品课、校会、国旗下讲话宣传教育,提高学生的思想认识,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

我校还运用专题讲座、报告会等形式,深入进行法制教育;运用主题班会、文艺演出等形式,组织学生自我宣传、自我教育,强化法制、安全观念。

2、发挥校园文化建设的德育效能,创设优美和悦的校园环境。

近年来,我校立足实际,把整治校园环境,建设优美校园作为工作重点,加大改造力度。宽敞、洁净的校园,多品种的绿化,得体醒目的标语布置,让每个学生在不知不觉中接受教育,虽潜移默化,润物无声,却有着明确的德育导向性。

此外,学校还不断完善校园文化设施、设备,维修了音响设备,及时更新学校黑板报,为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提供了必要的条件。

三、教学工作

1、校长、主任深入课堂一线,指导工作,率领教研组成员,积极开展我校校本教研工作,校长听课52节,主任听课65节,指导学科带头人各一名二年级李阁,五年级王雪娜。李娜老师在县级英语公开课大赛中获三等奖。

2、本学期组织教师学习了“八大理念”等,教改文件是教师们更新了观念,提高了认识,学有方向,干有尽头。是我校校本教研工作开展得轰轰烈烈。

3、本学期组织教研组组长,对我中心全体教师的教案,学生作业进行了两次联查,联查结果公布于众,,对优秀的教师进行表彰,较差的教师进行批评。自己并说出今后的目的,措施,方法等。

4、音、体、美课程得以充分开展,我们组织教师参加各级培训,力争做到一专多能,保证了课程的开足开齐。

5、大力开展学前三年教育,我校于今年暑假期间投资5.5万余元建成一所幼儿园,以确保了学前三年教育的正常开展。

四、教师基本功训练常抓不懈

我们结合争创语言文字示范校等活动,坚持对教师基本功常抓不懈,定期举行展示、比赛,使教师的基本功水平稳步提高。刘春省老师代表我校参加县级小学书法教师基本功比赛获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