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述职报告

述职报告

述职报告

各位领导一年来,在各级领导的领导下,恪尽职守、尽心尽力、认真完成各级领导交给的各项任务,作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总结如下:

一、政治思想工作

自己首先认真学习,武装头脑,认真做好广大师生的思想工作,狠抓行风廉政建设。一年来全体教师表现出积极的工作热情,任劳任怨、严于律己、为人师表。在思想和行为上起到率先垂范的表率作用。全体学生在教师的带领和影响下,积极进取、发奋学习、团结向上。一年来,有100名学生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在做好广大师生思想工作的同时,树立行业新风,不断规范和修正师生的行为,教师廉洁自律、学生遵纪守法,得到社会上各界人士的好评。

二、教育教学工作

1、学校定期组织教师开展政治学习,已形成一条自觉的活动制度。教师思想觉悟、意识不断提高,育人观念不断增强。同时注重对学生的思想教育,利用品德课、活动课等不同形式开展教育活动,在学生中形成了行为规范,追求进步、团结向上的良好风气。一年来,没有发生重大安全等事故。

在做好教育工作的同时,组织教师认真学习了新的教学常规,课程标准,新的课程改革通识培训材料,八大理念,做到了学有笔记、有心得,贯穿于课堂之中,使全体教师更新了观念,提高了意识。在课程改革课堂观摩课大赛中,李阁、李娜二位教师分别获得三等奖,其余教师授课水平有了不同程度的提高。

2、普三工作:

根据上级指示精神,按照各级领导的安排,通过大队集资、学校筹备、教师集资等多渠道筹集资金5万元,奋战一个暑假,建成一所符合要求的幼儿园。并且顺利通过省级验收。与此同时,我们还修整桌凳400余套,节省开支1万余元,虽然我们领导班子成员一个暑假没休息,但看到标准较高的幼儿园校舍,崭新的桌凳,我们心里十分高兴,确保了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

三、量化管理工作

我校实施全面量化管理,在过程中不断探索、总结,管理制度,不断完善,措施逐步有力。各项工作有记录,有成绩。在评优、晋级等活动中以量化分值为依据,提高了管理工作在教学中的信度。

四、校园建设

为美化校园改善育人环境,在村级领导的支持下,对校园、围墙进行了彻底改造。粉刷教室门窗,使育人环境焕然一新。

五、今后工作目标方向

继续抓好政治思想教育工作,努力提高教师思想觉悟,为社会培养合格人才。进一步完善教育、教学管理机制、提高教育效果和教学质量,做到既教书又育人,使教学常规管理工作踏实稳步向前发展。利用好先进的教学仪器、设备,开拓学生视野。各项工作力争跨入县先进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