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贸易局读书月心得体会

贸易局读书月心得体会

为了全面展示局机关工作人员在“我学习;我成长”读书月活动中的读、学、想、用等情况,日前,区贸易局党委专门召开了一次读书心得交流会,与会的机关干部认真交流了自己在“读书月”期间的心得体会。此举不仅为局党委“我学习;我成长”读书月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同时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一、活动部署体现一个“早”字。为确保心得体会交流活动能落到实处,局党委早在3月读书月活动开始时就要求,每名机关干部要制定好学习计划,在“读书月”活动结束前要撰写1篇以上心得体会文章、记好一本读书笔记以便读书会上交流。在具体的活动开展过程当中,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领导小组还多次对个人学习情况进行督查,包括听取读书内容汇报,抽查读书笔记等,这就有效确保了读书活动的顺利推进,使读书心得体会交流活动得以顺利进行。

二、日常读书展现一个“真”字。进入4月,局机关干部基本上每人都读完了一本科学发展观理论书籍、一本专业技能书记、一本法律法规知识书籍,在此基础上,局机关干部多次利用业余时间,就自己在读书中所涉及的有关内容以及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亮观点、说感受、话体会,真心实意地探讨和交流了自己的读书心得,从而在局机关营造出了一个“人人讲学习,个个谈收获”的良好氛围。

三、学习交流呈现一个“深”字。为了将心得体会交流活动进一步引向深入,我局于4月10日召开了全体机关干部“读书月”活动心得交流读书会,每位机关干部结合自己的读书情况,全面汇报了各自的心得体会,其内容不仅涉及开展读书活动对个人工作重要作用的认识,而且对当前的一些社会热点问题畅谈了个人的看法,由于研读认真、思考深刻、准备充分,因而所交流的内容在广度和深度上都较以往有很大的提高。

四、促进工作再现一个“实”字。不论所汇报的心得体会涉及哪一方面的内容,最后都能归结到自己对实际工作的认识,并就如何增强机关工作人员的务实精神、创新思维、竞争理念、进取意识,促进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进而为转变机关作风、提升干部职工思想素质,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全面建设“服务强区”、努力推动现代化新中心城区建设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