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路政管理春运工作总结范文

路政管理春运工作总结范文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春运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根据省交通运输厅、省路政总队有关春运路政服务保障工作的总体部署,按照支队关于扎实做好春运保通、路政服务各项工作的要求,大队精心布置、整合力量,在上级部门的统一安排下,积极投身到春节黄金周保通工作一线,力保辖区公路安全畅通,现将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提前布置安排

为充分认识春节期间以及可能面临抗冰保通工作的重要性,大队及时召开2019年抗冰保通暨春运服务保障工作安排部署会议,进一步传达学习上级有关部门关于做好春运期间,尤其是春节重要节点路政服务保障工作的文件精神,适时分析、研判冰冻天气可能带来的影响和危害,进一步细化应对冰冻天气和春运服务保障工作方案,成立大队相应领导小组,并对人员进行整合,加强巡查力量投入,根据辖区管理实际,做到有的放矢、突出重点管控。为春节到来做好准备。

二、全力投入到春节路政服务保障工作一线

(一)加强路巡,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一是结合管辖路段实际,由大队领导带头上路,对昭麻线、昭彝线两条主干道加大巡查频次,对重点路段、节点公路及附属设施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排查,加强桥梁、隧道等重点路段、重点区域的安全隐患排查,确保春节期间,各类公路基础设施处于完好,在易发生冰凌、道路湿滑路段提前设置警示标志,提醒过往车辆,并函告公路养护部门进行处置,自行组织人员清理路面落石,及时排除不安全的因素和隐患。二是对辖区内在建的都香高速、宜昭高速等涉路施工加强巡查和监管,对未设置施工提示标志和安全警示标志的企业和单位,下达《安全生产督办通知单》,及时督促施工单位进行整改。明确通知施工企业禁止春节期间进行施工作业,严防春节期间重大安全事故发生。三是积极做好车辆肇事,路损案件的勘察及追赔工作,提高处置效率,避免因处置不当造成公路拥堵。

(二)加强车辆安全管理、驾驶员安全教育。进一步加强管辖路段的路政巡查,在重要区域、重要节点做到见人、见车、见灯。严格落实上岗前《安全交底制度》《安全派车单制度》,加强执法车辆的使用和维护,确保路巡过程中行车安全,严禁公车私用。

(三)加强值班值勤、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通信联络畅通,保证应急值班电话及“12328”路政服务监督电话通讯畅通,加强与交警、公路分局职能部门的沟通和联系,完善信息共享和应急突发事件沟通与处置。确保春节期间各类涉路突发事件能够快速响应、妥善应对、高效处置,按时上报各类涉路突发情况,及时掌握实时路况。

三、加强舆论宣传报道,积极展示路政良好风貌。

积极开展好春节及整个春运期间路政服务保障工作的宣传及舆论引导,突出图片、视频等资料的收集,对期间投入车辆、人员、设备、物资情况进行统计,积极开展对外宣传报道,大队安排专人负责每日信息材料上报工作。

2019年春节期间,大队共计投入人员42人次,车辆14辆次,清理摆摊设点10处,排查整治隐患1起,服务司乘人员2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