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路政股总结

路政股总结

路政股二00五年工作总结

半年来,路政股在上级和段领导的正确领导及全力支持下,根据分局《二00五年路政管理工作要点》和我段《关于做好2005年路政工作的几点意见》的要求,路政股全体人员鼓足干劲,以“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为指针,结合工作实际,着重抓好了以下六个方面的工作:

一、狠抓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路政队伍

以“三项制度”改革的锐利武器,优化了路政队伍结构。通过全区公开竞聘路政股长,以及我段公开竞聘路政员,我段路政队伍有了很大改变,表现在路政员文化素质普遍提高,路政员3人都达高中(中专)以上文化程度,股长已参加党校大专班学习,另2人已报考南方冶院法律大专班,通过竞争,增强了路政队伍的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尤其加强了自身的学习。

二、在“文明”和“服务”上做好文章

路政队伍是公路行业的“窗口”,如何擦亮“窗口”,大家动了不少脑筋。全体路政员至始至终坚持“文明执法、热情服务”的宗旨,在平时的工作中,不断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执法水平。如结合实际,对典型案例进行深入的分析。又如,半年来,路政人员从未发生与群众的口角及冲突,做到骂不还口,耐心地对群众进行说教,可谓不厌其烦。如在上三线10KM+350m处,由于当地一村民建房,限于交通条件,长期占道堆放建筑材料,路政人员多次找到该村民,帮其出主意,最后终于使其建筑材料另行堆放好,确保了该路段的安全畅通。

三、狠抓路政队伍的执法水平

路政队伍执法水平的高低,直接影响路政工作效率和路政队伍形象,我段路政股经常开展“路政学南丰”的活动,还向其他兄弟段先进路政大队学习、取经,加强了与公安、法院等部门的联系,与经验丰富的律师保持密切联系,虚心向他们学习,通过扬长避短的学习,路政队伍执法水平有了很大提高。

四、不断强化管理手段

对重点、难点治理的路段,如圩镇,联合当地乡镇政府,以及城管、土地、公安等部门,进行重点治理,如五月份,路政股与黄埠乡政府联合行动,对黄埠圩镇进行了一次全面彻底整治,并在道路两旁建立绿化带,有效根治了占路为市现象的发生。通过积极主动争取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的支持配合,形成了多面出击,综合治理的工作格局。

五、管理范围不断拓展

半年来,共处理各种违章建筑342m2/处,乱堆乱放340m2/111处和损坏公路设施案件3起,挽回经济损失0.6万元,不仅维护了路产路权,与此同时,还协助各队加强对路容路貌的整治工作,还协助油路工地处理其他事务,将路政管理辐射到公路建养的全过程。

六、树公路良好形象,树行业新风

我段路政股严格坚持依法办事,按程序办事,正确运用有关法律、法规,坚决制止公路“三乱”现象的发生。今年,开展了创市级“青年文明号”活动,向社会推出“有困难、找路政”的活动。上半年巩固了赣丰线文明样板路建设,同时,对上三线油石段文明样板路的前期工作已紧锣密鼓地进行,通过文明执法,热情服务,文明样板路建设,通过加强与群众的紧密联系,我段在社会上树立了较好的形象,群众都说:“上犹公路段真好,路政股真好!”

虽然我段路政股在上半年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还存在一些问题:

1、路政股尚未统一着装,有的未办理行政执法证;

2、文明路段的保持与创建工作力度还不够大;

3、执法力度不够大;

4、加强自身学习不够多。

针对以上存在的不足,路政股将采取相应的措施,努力克服自身的弱点,力争建设一支作风过硬,战斗力强,责任心强,素质高的路政队伍,为公路建养保驾护航,为公路部门树立良好形象,树立行业新风。

上犹公路段

二00五年十二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