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路政安检年终总结

路政安检年终总结

一、平安工作

管理情况落实了平安生产责任制,完善了各类平安规程、平安管理制度、平安紧急预案、平安考核制度。明确了各自的职责及工作要求,责任夯实到每名管理人员身上,进一步增强了每个职工做好平安工作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进行了平安规程、平安知识培训、各类事故案例、相关平安生产法规学习,二月份认真组织开展了平安教育周”活动。全面提高平安生产意识,将平安生产意识深入人心。

二、加强宣传教育。

促进自我维护根本在于提高平安意识、自我防范和自护自救能力,要确保安全。抓好平安宣传教育,大队平安工作的基础。一季度,大队以平安宣传教育为重点,以做好事前预防为目的经常性地对队员和沿公路线两侧的群众开展平安宣传教育,特别是抓好法制平安宣传等大型活动的平安宣传教育工作。

对单位内易发事故类型、重点部位维护、工作单薄环节、各类人员平安意识与平安技能等方面,认真做好法制平安宣传教育工作。大队组织所有职工学习平安工作的各类文件与法规。开展深入全面的大检查,消除隐患,有针对地扎实地开展教育和防范工作。此外,大队也利用法制平安宣传教育活动的机会,提升人民群众对公路及其附属设施与交通平安关系的认知,协助教育广大的群众树立爱路护路的意识,并积极配合路政执法人员搞好维护公路及其附属设施的工作。

通过讲解、学习,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大队利用大队的平安会、组织活动等途径。单位内部开展平安预防教育,使职工接受比较系统的防交通事故、防触电、防食物中毒、防病、防运动伤害、防火、防盗、防震等平安知识和技能教育。大队每月还小结上月平安工作,强调平安事项。通过这些活动增强职工们平安意识,提高他平安意识、平安防范能力和自我维护能力。

三、加强检查。

积极配合支队进行平安检查,大队在平安工作中经常开展惯例平安检查。一是把平安教育工作作为重点检查内容之一;二是对重点路段进行全面的平安检查。同时。发现不安全因素及时整改。

四、下步的打算

加强平安生产管理,继续依照平安性评价标准。落实平安生产制度,达到平安性评价规范要求。最后,平安生产是大队的头等大事,要求广大职工把平安作为工作、生活中的第一需求”实现平安工作“要我平安→要安全→懂安全→会安全”转变。高度重视,克服麻痹心理,把平安工作落实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