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铁路工程建设半年总结

铁路工程建设半年总结

从进入2014年以来,我指挥部在武汉市铁路局的正确领导下,全力以赴稳抓宜万铁路工程项目的后继建设和管理工作。我在铁路工程建设指挥部2014年上半年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主要工作内容

(1)对验工计价的管理。在铁路工程建设的后期,主要由我一人负责办理全线共计112个标段的计价,为了及时准确地进行工程验工计价,让承包商的工作能够顺利的进行,我经常是加班加点的毫无怨言的工作。

(2)对投资概算的管理。2014年上半年,我积极参加概算清理工作,对全线工程的投资,施工图、变更、计日工、索赔和价差等投资进行了全面的整理清算,严防漏项。在接受了武汉市特派办的审计后,我的工作得到了肯定。

(3)对合同和合同专用章的管理。在每次签订合同前,我都会认真仔细的做好合同会签,确保签订手续的齐全,正确的记录合同台帐。将所有的合同都分别归类,整理,提高工作中的效率,保证每份合同都记录在案,避免合同的丢失及缺损。同时,对于合同专用章的使用,也专门做好一系列的记录,将每次合同的签字人,签字日期签字内容都记录在案。以便在合同出现问题时,能及时找到相关人员,及时沟通解决。

(4)整理并上报的统计报表等。在铁路建设的过程中,有着种类繁多的统计报表。我抱着极大的耐心和负责人的工作态度,对每次的上报的报表都经过检查和核实,最大程度减少报表中不必要的失误。

二、主要工作措施及下步工作计划

(一)工作中的不足及措施

在清理概算工作中遇到问题时,一定要深入实际,在进行调查和研究后,主动与相关的单位配合,收集有关的各项资料,及时上报到有关负责部门。使清理概算的结果更加的全面,公正,合理,并得到各方面认可。在工作上产生了怠慢和懒惰的心理时,会积极的调整工作情绪,尽快的再次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仔细的工作态度投入到本职工作中。

(二)下步工作计划

为了完成我局近期及下半年工作的主要目标,我会认真办理概算清理资料,加强学习铁路概算清理的业务能力,在工作实践中学以致用,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素质和理论水平。各项工作在得到铁道部和待概算铁道部明确的批复后,用细致严谨的工作态度办理各施工单位的竣工决算,以及固定资产投资移交工作。用极大的工作热情,完成后继的铁路建设的各项工作。

三、总结

为了确保铁路建设的质量,安全,稳定,要加大对进铁路路况的监管力度,切实做好建设中征地补迁的概算工作,防止拖欠拆迁补偿,农民工工资等问题的出现。不断探索和开拓铁路工程清算概算工作的新路子。将党中央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到自己的本职工作中,为努力开创铁路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贡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