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大学村官个人总结

大学村官个人总结

正式任职以来,已有近半年时间,在这短暂的时间里,有过艰辛有过快乐。在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委组织部亲切关怀下,在在各位领导和同事的大力支持下,我严格按照大学生村官的职责要求,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立足基层,服务农村,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现将年读任职以来的工作总结如下:

第一、如何从一名刚毕业的大学生到成为一名适应农村工作的“村官”,成为我到村任职面临的第一个问题。到基层工作首先要转变观念,千万不要以为自己是大学生就居高临下,摆架子。一定要正确认识自己的定位,下基层驻农村,当地的干部群众就是老师,要虚心向他们学习好的工作方法,借鉴他们的工作经验,通过学习和工作改变自己,适应环境,进入角色,投入工作。

第二、深入实际,走进农村,向群众征求意见,听取反映,了解村情民意,为以后开展工作奠定坚定基础。县委组织部也为我们到农村工作创造很多的便利条件。比如:为我们及时了解村情名义设计了专门的调查表,以方便我们到农村摸底,了解农村的收入以及创业情况。

第三、积极响应创业富民的号召。本人从到县乡村任职以来已有近半年的时间。半个月时间虽然不长,但在这短暂的时间里,我对大学生村官创业有过深入的思考,也有一点小的成效。现在和乡的另一位省派大学生村官李伟在开办“村官村”蔬菜连锁店,主要在的各个小区门口开蔬菜连锁店,解决他们的“菜篮子”和“米袋子”问题。到目前为止已有两个分店在营业,分别是美好家园1分店和阳光花苑2分店。同时,城北一个分店也会在近期开业。尤其是从创业富民推进会在召开以来,更是坚定了我创业富民的信心和决心。

工作在取得一定成绩的同时,也存在着一些问题。主要基层工作经验缺少,工作新局面有待打开。

2010年工作计划:

2010年我将重点围绕以下几个方面展开工作。

一、延续年初到村任职的态度和热情,加强党的方针政策和政治理论的学习和宣传。要做到立场坚定,态度鲜明,对党的方针政策和党委政府的指示,坚决贯彻执行,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村两委保持高度一致,并要经常总结和反复思考,不断提高理论政策水平,把理论知识和农村实际相结合。

二、在去年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做好村中的各项日常工作,及时做好各类会议、活动记录,资料的整理、归档等日常管理工作,协助村干部做好“三务”公开工作,促使在村工作上一个新台阶。协助做好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组织收看、课程辅导、设备的管理维护、信息的搜集反馈等工作,提高远程教育播放率,课件资源的使用率。

三、在创业富民方面要有新的突破。在年连锁店数量的基础上要有一个大的突破。争取利用一年的时间让每个小区门口都能有一个真正方便自己购物的蔬菜店,让他们能在最短的时间内买到最新鲜的蔬菜和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