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纪委干部室上半年总结

纪委干部室上半年总结

半年来,××县纪委监察干部工作在县纪检监察的领导、关心、支持和上级纪检监察机关的指导下,紧紧围绕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目标,不断狠抓干部队伍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认真组织好干部的教育培训、管理监督等工作,努力建设一支年龄结构互补、知识结构搭配比较合理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现将半年来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狠抓干部队伍自身素质教育,不断提高业务工作能力。(一)加强理论学习。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契机,不断提高纪检监察机关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能力和水平。一是紧紧围绕“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这个主题,切实加强队伍的自身建设,深入学习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充分运用党中央反腐倡廉的重要论述,指导反腐倡廉工作实践,不断探索和拓宽服务科学发展的有效途径。二是认真学习党的好干部和优秀纪检监察干部王瑛同志的先进事迹。号召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以王瑛同志为榜样,学习她坚守岗位,恪尽职守,勤勤恳恳,扎实工作的优良作风和对人民群众的深情厚意和对党对人民的忠诚,对纪检监察事业无限热爱的精神。要求纪检监察干部结合本职工作实际,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和公仆意识,怀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切切实实地为群众办实事、做实事,切实做党的“忠诚卫士”。三是充分利用二五学习,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全面系统地学习纪检监察工作专业理论、业务、法律法规等方面的知识和技能,以达到灵活运用、掌握学习方式、方法和所学知识。四是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带头厉行节约和反对奢侈浪费,切实从根本上促进纪检监察干部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的自觉性。(二)开展纪检监察干部职业道德教育。以如何建设高素质的执纪执法队伍为标准,严格按照纪检监察干部职业原则、内容及行为规范和县纪检监察机关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服务承诺制等制度要求执行,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牢固树立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形象。

二、加强与市纪委干部室的联系交流,做好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统计工作和队伍建设、办公配备工作的统计。同时积极协调为纪检监察干部提供上级举办的各类业务培训机会,上半年有1位同志参加了上级举办的业务培训,通过培训,提高了纪检监察干部的综合能力。

三、与各室协调配合,认真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一是认真细致地做好信息采写和上报工作。二是认真做好监察局的信息公开门户网站的维护、更新。三是加强与案审、案件、信访等室协调配合,共同完成领导交办的各类信访件和案件调查核实工作。

四、与组织、人事等部门密切配合,做好干部考察任用及廉洁自律的审核、办复工作;对××县县乡领导干部在公信橡胶公司购房和拥有橡胶林地的科级领导干部8人进行了提醒谈话,并对2008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未做到位的地震局、工商联、科技局、移民局4个单位的主要负责人进行了诫勉谈话并责令其进行整改落实;同时进一步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管理监督,定期或不定期地了解其思想动态,强化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管理工作,用制度管人。

五、认真做好离退休老干部的相关工作,认真履行好财会人员的职责,按照财务管理的有关规定,认真做好每月收支情况的核对、入账及办公室所需物品的购置、安排,做到日清月结。

下半年工作计划:

一是加强政治理伦学习,不断提高业务水准和工作能力。

二是进一步规范纪检监察干部个人信息的整理、管理工作和加强与派出纪工委、监察分局的联系。

三是认真完成领导交办的工作,进一步加强与各室的沟通交流与协作。

四是抓好信息公开门户网站的维护、更新,扩大信息线索来源,提高信息质量。

五是继续做好离退休老干部的相关工作,认真做好单位的财务,严格按照《会计法》规定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