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县纪委监察规划

县纪委监察规划

各基层党支部、局属各单位:

局纪委监察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邓小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年。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十七届四中全会及十七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全面履行纪委监察职能,加快推进惩防腐败体系建设,为房产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和构建和谐社会提供有力的纪律保证。

1.加强主题教育。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会议和中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坚持科学发展观,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认真学习《廉政准则》和《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党内监督条例》党员奖励条例》结合工作实际,开展机关效能建设,注重党纪政纪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和纪律意识,大力营造清正廉洁的发展氛围,让全局干部职工在思想认识上有新的突破,确保各项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2.加强对干部职工的管理和监督。深入落实中纪委《关于严格禁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若干规定》和《廉政准则》抓好廉洁自律教育。切实保证各项制度落实到岗、位、人,真正发挥各项制度预防、教育、警示作用。同时,督促各支部开好民主生活会,把党内监督、群众监督、社会监督有机结合起来,不时拓宽监督渠道和监督网络,调动全局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整体教育活力。加强检查考核工作。进一步健全完善日常情况内部通报,重大事件向上级汇报的制度。进一步加强平时检查,坚持劳动纪律督查、业务回访复查和业务料理情况抽查等制度,做到每月有通报,严格考核兑现,从源头上杜绝不良行为和违纪违规现象发生,切实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

3.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继续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纳入目标管理。一起安排,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一起考核。严格“一岗双责”责任制,局长对全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负总责,中层负责干部对本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负直接领导责任。

4.强化机关效能建设。进一步深入开展作风建设。认真推行政务公开,民主管理、民主决策,转变机关工作作风,提高工作质量和办事效率,扎实推进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服务许诺制和责任追究制度的全面落实,关注群众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尤其是群众来信来访,属于本职范围内的要限期办结,给他一个满意的答复,严禁拖拉、推诿,强化对群众投诉的查处力度,举报一起,查办一起。

5.扎实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坚决惩治腐败的同时。更加注重预防,更加注重制度建设,加强从源头上防治腐败工作。组织大家观看警示片和学习先进典型,以案件警示和教育党员干部职工,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维护民生、民利,深入推进行风建设,提高单位的社会公信力。

6进一步加强廉洁自律工作。切实做到八坚持、八反对”八荣八耻”执行“四大纪律、八项要求”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各项规定。继续认真治理违反规定“收送钱物”以各种形式收钱敛财、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为自己或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以及参与等问题。坚决制止大吃大喝以及各种奢侈铺张浪费行为,厉行节俭。

着力抓好教育、制度、监督、惩治各项任务的落实,各基层党支部和局属各单位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县局制定的工作目标。逐步建立起思想道德教育的长效机制、反腐倡廉的制度体系以及权力运行的监控机制。要加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不时整合宣传教育资源,拓宽宣传教育的载体,继续深化党员领导干部岗位廉政勤政教育、党纪条规教育、权力观教育、先进典型教育以及警示教育。要切实加强廉政文化建设。要进一步强化党内监督,认真贯彻落实《党内监督条例》加强对中层干部、重点环节和重点部位的监督,着力推行精细化管理。要进一步深化和规范政务公开,增强工作透明度,发明性地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全力打造新城区,实现三年大变样”作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