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社区食品安全半年总结

社区食品安全半年总结

一、领导重视,机构健全社区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专门成立了食品药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由社区主任担任组长,,切实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领导机制。社区经常召开食品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成员会议,对全社区食品安全工作进行研究分析,并作出部署,经常深入各食品经营单位进行检查,确保社区食品生产经营秩序良好,食品经济健康发展,食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保障水平有较大提高,人民群众消费安全感进一步增强。

二、广泛宣传,提高群众食品安全意识社区通过横幅、宣传栏等手段广泛宣传食品安全知识,科学引导正确的消费观,提高人民群众自我保护能力。一年来共出宣传板报两期,发放各类宣传传单200份,形成全社会重视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三、扎实开展食品安全检查工作

一年来,社区定期不定期对辖区内的食品加工企业销售摊点商店市场学校等重点区域进行深入细致的检查。

1、严厉打击无证照生产和制售假冒食品的违法行为。对辖区内豆制品加工点、牛肉加工点开展专项检查整治,对不符合条件的单位坚决取缔,强化日常监督。

2、加强对社区小食店杂货店的整治。社区食品安全领导小组经常对小食店杂货店的粮油面酒乳制品饮料肉类和禽类等进行安全检查,确保群众的身体健康。

3、加强监管学校企业食堂食品安全。社区组织了人员经常性对各企业的食堂以及学校周边的杂货店进行安全检查,要求食堂保持整洁卫生,健全卫生管理制度,建立食品购销渠道登记,使用前对食品进行试纸检测,确保学生健康。大力整治学校周边小食店环境,取缔一批“三无”产品,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明年工作思路

为切实加强我社区食品安全监管,彻底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在明年的工作中,我社区将做好以下工作:

1、加强教育,通过宣传栏、横幅、发放传单等媒体广泛宣传食品安全知识,科学引导正确的消费观,提高人民群众自我保护能力,形成全社会重视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2、加强监管,对生产加工销售消费等环节进行重点检查。尤其是加大力度,把工作重点放在监管群众日常必需品上来,加强对企业食堂、杂货店小酒坊等销售网点的检查,堵塞漏洞。

3、以街道食品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规定的职责要求,切实抓好本社区的食品安全工作,确保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