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电力干部打造一流验收讲话

电力干部打造一流验收讲话

各位领导、专家:

你们好!

迎来了电力公司和兄弟单位领导、专家对我局县级一流供电企业的复查验收,这烈日炎炎的夏日。这里我首先代表供电局党、政、工、团组织和全体干部职工向各位领导、专家的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县属族自治区农业大县之一,全县总面积平方公里,总人口万人,其中农业人口万人,全县管辖供电范围个乡镇、个国营农场、个行政村。县供电局是隶属于供电局的县级供电企业,担负着县境内所有配电线路的检修、运行维护以及座变电站和一座开闭所的运行维护工作。目前,全县范围拥有变电站座,主变容量.万变电站座,主变容量.万变电站座,主变容量.万,开闭所一座;总容量为万。所辖配电线路km/条,配电变压器.万KVA/台。全县城市大、中、小及居民客户户,农村客户户,年全局完成售电量.亿千瓦时。全文秘写作网局现有干部、职工人,农电工人,在名职工中,大中专学历人,占职工人数的%,岁以下人,占职工人数的%,全局职工队伍素质正朝着知识化、年轻化的方向发展。

一流供电企业是一项涉及供电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等方方面面的系统工程,使企业更加安全、经济、高效、文明、更具竟争力的重要举措。年,我局在上级和有关部门的领导和支持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电力公司和供电局职代会精神,坚持求真务实的作风,以确保安全为大前提,以加强管理为基础,以发展企业为第一要务,以真诚关心职工为出发点,全局职工同心协力、扎实工作、不断进取,积极开拓电力市场、不断深化企业改革、加快城网建设与改造,努力巩固县级一流供电企业成果。一年来,全局在安全生产、经营管理和精神文明建设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果,各项经济技术指标均达到一流县供电企业标准要求:安全生产年内实现三个天,截止年日长周期安全运行累计天;电费收、电压合格率、供电可靠性、线损率等指标均达到或超过一流县供电企业标准。

年月,我局按照“国家电力公司一流县供电企业标准”中的十项必备条件及八项考核内容,认真进行了自查,各大项考核分均在分以上,符合验收申报条件。在此,我代表县供电局的全体职工,向一贯支持和关心我局工作的电力公司和供电局领导、专家再次表示衷心的感谢!

这次创一流复验,是对我局一年来创一流工作巩固和深化的综合考评,希望各位领导、专家对我局的各项工作提出宝贵意见,我们一定会认真总结经验,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认真落实供电局届次职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建设“一强三优”电力公司的战略目标,扎实工作、不断进取,以创一流复验为新的起点,向着国家电网公司一流县供电企业的奋斗目标迈进。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