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留守儿童关爱行动讲话

留守儿童关爱行动讲话

同志们、小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

今天的影剧院鼓乐喧天、欢歌笑语、喜气洋洋。再过一天,就是小朋友们期盼已久的“六一”国际儿童节了,它是全世界少年儿童的共同节日。在这个充满欢乐和希望的节日即将到来之际,天台县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和天台县慈善总会在这里举行“心手相连,让爱启航”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借此机会,我谨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参加今天活动的各位小朋友,同时,也希望通过你们,向全县的小朋友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向拥有家长的留守儿童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家长以及所有关心、支持我县少儿事业的有关单位和社会各界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我县是一个劳务输出大县,全县常年在外务工人口达到总人口的1/3,农村留守儿童达到1万多人,并呈逐年递增的趋势。广大农村留守儿童是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他们的健康成长,关系到千万个家庭的幸福,也关系到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建设。

近年来,在党和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广大留守儿童得到了来自社会各方的无私帮助和关爱。县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更是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发动各方力量,开展了家长献爱心活动。社会各界的志愿者也纷纷加入到“家长”的队伍中来,通过“一助一”、“一助多”、“多助一”等形式,与留守儿童结对,开展各种亲情关怀活动,使他们切身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关爱留守儿童工作涉及到家庭、学校和社会多个领域,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社会系统工程。今天,“心手相连,让爱启航”关爱留守儿童大行动在这里正式启动,我们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建立家庭、学校和社会三位一体的长效关爱机制,使留守儿童亲情有护、学业有教、安全有保。我希望各有关部门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针对我县留守儿童的特点和关爱工作的要求,积极创新关爱行动的内容和形式,设计有效的宣传服务载体,组织开展各种有意义的关爱活动,为他们在学习、生活上提供各种帮助,努力把关爱留守儿童工作做出成效,做出实绩,做成亮点!同时,也希望更多的社会志愿者加入到家长的行动中来,共同为留守儿童的茁壮成长撑起一片蓝天。

小朋友们,今天,你们是校园天真烂漫的红领巾;明天,就是祖国现代化建设的生力军。虽然现在你们的父母暂时不能在身边照顾你们,使你们的学习、生活平添了许多困难与不便,但是,这也给你们创造了一个培养独立自主能力的机会。而且,党和政府时刻在关怀、关注着你们,老师和同学们时刻在关心、支持着你们,社会各界的叔叔、阿姨们也时刻在关爱、帮助着你们。我希望,你们不要辜负祖国和人民对你们的殷切期望,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将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爱化为成才之志、发奋之源,努力做到自理、自律、自强,以优异的成绩和优良的品德回报社会,努力成长为对他人、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优秀人才。

最后,祝全县的小朋友们节日愉快、学习进步!

祝同志们身体健康、事业顺利、幸福美满!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