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作促进民族和谐

作促进民族和谐

**(中共**省**市委党校)学,这里是指学习理论知识;用,是指把理论运用到实践中去。学习的目的就是为了运用,为了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我们常说的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就是说的学用关系,这是马克思主义学风的体现。目前在这方面,大多数领导干部做得比较好,但也有一些同志做得不够,表现为:一是学习无计划,心中无目的,为学而学;二是装门面,图好看;三是唯书唯上,不唯实,从本本出发;四是学了不用,写在纸上,挂在嘴上,学用两张皮。究其原因,有的是态度不端正;有的是方法不得当;还有的是形式主义造成的,学习热衷于追求表面形式,不求实际效果。

作为党的领导干部,不仅要主动学好理论,学好知识,而且要在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在学习方面,学习要有目的,为解决问题而学,要联系实际,带着问题而学。在实践方面,要把学到的理论知识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领导工作的本领。要使党的科学理论与人民群众的火热生活紧密结合起来,以推动科学发展观的落实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