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2月25日上午,丁大卫市长主持召开第61次市政府常务会议,贯彻落实市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解决市区低收入困难家庭住房困难等民生问题。丁大卫要求,立足于建设社会和谐新南通,用好市场与政府“两只手”,进一步构筑多层次的住房保障体系,继续有步骤地解决应纳入保障范围的家庭的住房问题,着力把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好事办好。

近年来,我市建立和不断完善住房保障制度,在全国率先推行了经济适用房货币化补贴制度,实施的廉租住房制度被国家建设部向全国推广,得到国家和省里的肯定。

会议明确,加快推进保障性商品住房建设,构筑多层次的住房保障体系,实行“六管齐下”:一是对低收入家庭中的孤寡老人、重病家庭、丧失劳动能力的残疾人、优抚对象等特定住房困难家庭,采取廉租住房实物安置结合租金减免方式保障;二是对低收入家庭中确实无购房能力的住房困难家庭,采取廉租住房租金补贴方式保障;三是对低收入家庭中有一定购房能力的住房困难家庭,采取提供保障性商品住房方式保障,通过限房价、限套型、限对象、限转让的办法,向处于廉租住房保障对象和经济适用房政策性补贴对象之间的“夹心层”出售;四是对有购房能力的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采取经济适用房政策性补贴方式提供保障支持;五是对外来务工人员、新就业大学生及其他特殊住房困难群体,采取提供公共租屋等多种方式给予帮助;六是对拆迁户安置继续加大低价位商品房的供应量,逐步实现由“人等房”为“房等人”。

会议提出今年市区保障性商品住房建设目标:新增廉租住房保障500户,经济适用房政策性补贴1000户,建设保障性商品住房12万平方米,提供公共租赁屋五一职工苑2~3万平方米,新建低价位商品房60万平方米,力争开工建设80万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