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县委及宣传部领导在自治县开展动员会上的发言

县委及宣传部领导在自治县开展动员会上的发言

同志们:

今天,在自治县创建自治区文明县城浓厚氛围下召开了此次“百城万店无假货”动员大会,其目的就是要在创建自治区文明县城工作的重要时段,进一步动员和号召全县各族干部职工群众积极参与到开展“百城万店无假货”活动中,使百城万店无假货”活动深入人心。自治县开展的“百城万店无假货”活动作为创建自治区文明县城的一项指标,是推进自治县经济发展、优化县城环境、增强县城综合竞争力、造福人民群众的重要举措。下面,我就讲几点意见:

一充分认识开展“百城万店无假货”活动重要意义

深入开展“百城万店无假货”活动是创建自治区文明县城的一项重要内容,各部门、各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协作,齐抓共管,把深入开展“百城万店无假货”活动作为整顿和规范自治县市场秩序,营造优美舒适的人居环境,稳定安全的社会经济秩序,丰富高雅的文化生活,团结和谐的人际关系,文明开放的城市形象,是提升县城建设和管理水平,提高公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以及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的具体措施,要树立“建设美好和布克赛尔”的长期意识,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二强化宣传

加强教育各部门、各单位要根据本部门、本单位的业务工作,特别是窗口服务部门、社会团体要发挥职能作用,对开展的活动要做到积极宣传和报道,同时将文明创建工作和开展的“百城万店无假货”活动紧密联系起来,要倡导“守法、诚信、公平、敬业、服务”的商业道德准则,树立商业诚信形象,为消费者服务,从而在全县形成强大的舆论氛围。同时对党政机关工作人员,要重点加强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的教育;对窗口服务单位,要重点搞好以“爱岗敬业、服务群众、奉献社会”为主的教育;对企业经营管理人员,要重点搞好以“诚实守信、守法经营”为主的教育;对普通市民,要重点做好以“文明礼貌、遵纪守法”为主的教育;超级秘书网

三强化责任

明确职责各部门、各单位要根据分工情况,分解落实文明创建和开展“百城万店无假货”活动,将各单位主要领导确定为第一责任人,积极带头,身体力行,狠抓落实。同时,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将督促县工商局等执法部门开展“百城万店无假货”活动的检查情况,各部门、各单位要努力在打击假冒伪劣、保护名优产品上下更多功夫,在加强舆论监督、构建诚信体系上有更多作为,在服务人民群众、维护合法权益上出更多实招,使文明创建和开展“百城万店无假货”活动落到实处,进一步营造自治县文明经营、诚信经商的社会氛围。

同志们,深入开展“百城万店无假货”活动是巩固提高自治县文明县城创建成果的一项意义而深远的工作任务,尽管面临着许多严峻的形势和繁重的工作,但希望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狠抓各项措施落实,使城市建设、管理、经营和发展更上一个新台阶,今后将以开展“百城万店无假货”活动为契机,再接再厉,不断总结经验,克服不足,切实起到示范作用,努力为广大消费者提供规范、温馨、优质的服务和货真价实的商品,为自治县经济发展再做新的贡献!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