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县委书记县委会议书记

县委书记县委会议书记

同志们:

这次县委全会是在*加快发展面临新形势、新挑战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进一步明确思路、统一思想、鼓舞斗志、共克时艰的一次誓师大会。会议传达贯彻了各级有关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明确新一年的目标任务。会议期间,我代表县委常委会向全会作了工作报告,林定亮同志就做好今年经济工作作了全面部署,审议了《中共*县委、*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农村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会议还专项报告去年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情况,对去年新提拔的党政领导干部进行民主测评。与会同志进行了认真热烈的讨论,了许多好的意见建议。会议开得很好,圆满完成了预期任务。

通过这次全会,我县新一年科学发展的大政方针已经确定,今后工作的关键在于狠抓落实。如果说,去年是工作的“谋划年”、“筹备年”,那么,今年就是加快发展的“攻坚年”、“落实年”。因此,这里我要着重抓落实的问题。在省、市全会上,书记,“现在摆在我们面前的任务只有一个字,干!不干,那些目标措施形同虚设,半点价值也没有。”黄志光书记,“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把主要精力用在抓落实、见成效上。”可见,各级都十分重视抓落实,把抓落实放在十分突出的位置。

*更必须狠抓落实,因为我们落后了。如果我们不立志、不奋起、不抓好落实,我们就会更加落后。只有狠抓落实,我们才能闯出一条血路,才能把目标变为现实。当前,历史的使命、发展的形势和群众的期盼要求我们,必须在困难中奋起,全力以赴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下面,我重点围绕抓好工作落实讲几点意见。

一、狠抓落实,必须增强信心、振奋精神。温总理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时多次讲过,“没有什么比失去信心更可怕”!面对当前复杂的形势和改革发展的繁重任务,我们更必须坚定发展的信心。有信心才有精神,坚定的信心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是应对挑战、战胜困难的前提。良好的精神状态,来自坚定的发展信心,来自对形势的正确判断。目前,*所面临的发展机遇和严峻挑战都是前所未有的。全县上下要进一步认请形势、统一思想、增强信心、振奋精神,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以坚强的斗志和毅力去攻坚克难,去推动落实。

二、狠抓落实,必须强化责任、勇挑重担。强化责任是抓好工作落实的重要保证。在困难较多和任务艰巨双重压力面前,全县各级班子和广大干部要变压力为动力,转危为机,百折不挠、敢闯敢干、勇于负责。特别对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和关键民生问题,要成立专门领导小组,进一步健全抓落实的责任制,把工作任务细化分解到具体部门、具体人,做到明确任务、明确责任,抓好落实。同时要加强督查督办,确保工作有效推进。

三、狠抓落实,必须领导带头、身先士卒。抓好工作落实,关键在领导。在座的都是领导干部,历史选择了我们,我们就必须义不容辞、挺身而出。今年的任务很艰巨,对于我们领导干部是一场“大考”,我们要带头更新观念、创新思路,带头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带头组织推动、攻坚克难,带头执政为民、勤政廉洁,在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又好又快发展上发挥表率作用。县委将一贯地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鼓励支持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干部,在全县形成狠抓落实、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四、狠抓落实,必须真抓实干、讲求实效。*的加快发展已经等不得、拖不起。我们一定要在想实招、干实事、求实效上下功夫。干部就是要干实事。不实干就不是好干部,不实干就有昧良心。我们一定要树立强烈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实实在在地干,实在在地为老百姓的利益、为*的发展办事。干事还要讲求实效,要落实工作报告、督查、通报、考评、问责等制度,坚决杜绝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好与干差一个样的不良现象,保证县委、县政府的决策和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五、狠抓落实,必须突出重点、创新方法。抓好落实、加快发展,必须讲究方法,分清主次和先后缓急。在实际工作中,必须突出重点,才能突破关键环节,整体推进。加快发展是第一要务,是永恒的主题。我们必须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抓经济发展,确保完成全年经济指标为首要任务。那么,那些是重点呢,我在报告明确讲了狠抓“三个重点”,就是致力改善发展环境,加强招商引资,加快农村改革发展,这就是带动全局的“牛鼻子”。抓重点要注重工作方法,以点带面。各级领导一定要调查研究、靠前指挥,解决重点问题,抓好一两件事关大局的事来指导推动面上工作。要善于以特殊之举办特殊之事,把重心和精力放在重点工作上,把精兵强将和有限的物力、财力安排在重点工作上。对于上报未批的项目,要采取必要手段,加强跟踪,争取快批。对于进展缓慢或停工的项目,要找准症结,争取快建。对所有筹建和在建项目,要科学筹划、能快则快。同时,要特别处理好发展与环保的关系,千万不能只为加快发展而破坏了环境。

六、狠抓落实,必须改进作风、提高效率。只有好的工作作风才能保证效率高,保证工作落实得好,才能树立党委政府的良好形象。近年来,我县大力加强作风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是,一些干部的工作作风还存在一定问题,与战胜困难、加快发展的要求不相适应。因此,下来我们要把改进工作作风作为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要内容,作为加强队伍建设、推动落实的重要工作抓好,着力解决干部事业心、责任感不强、工作质量差、效率低、落实不力等突出问题。要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坚持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要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提高办事效率。要增强服务意识,热情服务基层、群众和企业。有关部门要加强督查,确保政令畅通、工作雷厉风行。

同志们,目标任务已经确定,关键在于落实。希望各级各部门迅速把这次全会的精神传达好、贯彻好,把全县干部群众动员起来,为抓好落实,推动*发展进步而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