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领导推进科学发展新水平

领导推进科学发展新水平

认真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科学实施“十二五”规划,充分发挥新区的排头兵作用,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推动科学发展再上新水平。

落实好中央关于保障性住房建设的重大部署。解决好住房、就业、养老、医疗等基本民生问题充满期待,“十二五”规划也作了全面部署,集中更多财力落实民生优先的要求,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地惠及普通群众。

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纳入国家发展战略5年来,昔日的盐碱滩涂变成了全国最有活力、最具潜力的现代化新区之一,成就令人振奋。希望以更高的站位,大胆先行先试,努力实现产业结构优、创新能力强、生态环境好、体制机制活、带动作用大、管理水平高,更好地发挥科学发展排头兵作用。

西青区中北镇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实行敞开式办公、一站式服务,群众来一次就能享受到多种高效便捷的服务,综治信访服务中心,空港青年公寓是专为外来务工人员修建的,员工食堂、文体中心阅览室和宿舍。经济技术开发区康翠社区以党支部为核心,以信息化、专业化为支撑,形成了以公益性、群众性为特征的社区服务管理五方联动机制,为社区居民创造了方便、舒适、和谐的生活环境。

“十一五”时期发生的历史性变化。在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建设国际港口城市、北方经济中心和生态城市的目标,紧紧抓住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历史机遇,提出了一系列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符合实际的发展思路,采取了一系列解放思想、加快发展、扩大开放、改善民生的有力措施,经济实力变化大,滨海新区变化大,产业结构变化大,人民生活变化大,城市面貌变化大,干部群众精神面貌变化大,对内对外开放变化大,稳定工作变化大,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的历史性成就。我们看到了一个日新月异、流光溢彩的,一个充满活力、和谐稳定的。

“十二五”时期已经开启,希望牢牢把握主题主线,努力在滨海新区建设上迈出更大步伐、在经济发展质量上提升更高水平、在改善民生上有更大作为、在加强社会管理上创造更多经验、在维护社会稳定上取得更好成效、在服务“两个大局”上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