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地方人大闭幕会上的个人讲话范本

地方人大闭幕会上的个人讲话范本

各位代表:

南宁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今天就要闭幕了。会议回顾总结了我市2008年工作,确定了2009年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主要任务,审议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报告。全体代表经过充分酝酿,依法补选了一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这是一次团结民主、求真务实、开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共克时艰、推进发展的大会。

会议期间,代表们肩负全市各族人民的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扬民主,共商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大计,展示了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会议作出的各项决议,充分反映了全市各族人民的意愿,表达了全市各族人民的心声,代表了全市各族人民的要求。会议的圆满成功,必将进一步激励和动员全市各族人民,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满怀信心地为把南宁建设成为区域性国际城市和广西“首善之区”,在全区率先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各位代表,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也是我市实施科学发展三年计划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具有重要意义。当前,我们要认真学书记在纪念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九届七次全会、市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上来,统一到中央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纪念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30周年大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强烈的机遇意识和危机意识,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勇于迎接挑战,善于战胜困难,不断开创南宁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率先发展、和谐发展的新局面。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更好地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的作用,切实加强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领域立法,积极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强化监督职能,依法决定重大事项,做好人事任免工作,密切与人大代表及人民群众的联系,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为保持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营造良好的法制环境和有利条件。希望各位代表回到各自工作岗位后,充分发挥党和国家联系人民群众的重要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宣传和带头贯彻执行大会通过的各项报告、决议,以自身的实际行动和表率作用,同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一道,共同完成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

各位代表,今年的目标任务已经明确,蓝图已经绘就,关键是求真务实,苦干实干。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市委的领导下,以昂扬奋发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团结奋进,努力创造南宁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