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地方老干部会议上的讲话范本

地方老干部会议上的讲话范本

各位老领导、同志们:

在国庆节来临之际,县委、县政府组织召开这次老干部会议,主要任务就是向大家通报今年以来全县各项工作情况,进一步调动广大老干部投身经济发展的积极性,为改变家乡面貌作出更大的贡献。刚才,大家对园区、城建进行了参观,亲身感受到饶阳正在发生的变化,看到了饶阳发展的希望,收获不小。再过几天,就是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节日重阳节,借此机会,我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全县离退休老干部致以节日问候!向包括与会人员在内的所有为老干部工作付出辛劳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一、关于今年以来全县的主要工作

今年以来,可以说我县大事不断,形势喜人。我们先后召开了人代会、政协会、党代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县级领导班子,确定了以工强县、特色立县、开放兴县三大战略,描绘出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蓝图。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今年4月份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非典,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以特殊的措施,特殊的作风,特殊的效率,发扬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无私奉献、敢于胜利的精神,严防死守,日夜奋战,取得了抗非斗争的重大胜利,全县形成了一个上下空前团结、思想认识空前统一、干群关系空前融洽的良好局面。同时,我们坚持“全党抓经济、龙型为主线、重点抓工业、关键抓项目”总体思路不动摇,狠抓工作落实,确保了全县经济健康快速发展。1-8月份,地方固定资产投资完成4.36亿元,入统工业企业完成增加值1.05亿元,实现利税2228万元,同比分别增长24.5%、16%、15.5%。财政收入完成6647万元,占任务的81.5%。

项目建设进展顺利。通过大力实施双带、园区拉动、重点企业上台阶三大工程,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1-8月份全县新建、扩建及跑办500万元以上项目52个,总投资8.19亿元,其中开工在建及完成25个,已完成投资3.64亿元。入园项目达到16个,成为饶阳经济发展的新亮点。

民营经济迅猛发展。把发展民营经济做为扩充县域经济总量,增强发展后劲的关键来抓,民营经济成为县域经济的主要增长点。今年以来,全县新增个体私营企业289家,总数达到4537家,实现增加值7.06亿元,同比增长17%。

农业结构调整日趋合理。蔬菜业和畜牧业在农业中的比重分别达到57.7%、24.3%。蔬菜业以棚室建设为重点,今年新增棚室2000个,保护地面积达到15万亩。畜牧养殖业以养殖小区建设为重点,发展多种养殖。生猪饲养量达到30万头,蛋鸡存栏430万只,肉牛存栏4.2万头,同比分别增长15%、6%、100%,新建养殖小区7个。

基础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顺利完成了西环路拓宽、迎宾线便道硬化、北堤油面路东段、滹沱河大桥等一批重点工程。轴承厂旧址开发、迎宾线二期工程、北堤油面路西段等工程又相继开工。县城建设力度前所未有,县城容貌日新月异。

党的建设不断加强。立足于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不断加强党的建设,“一制三化”扎实推进,“两个整顿”成效显著,通过“抓班子、转作风、强服务、创一流”,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显著增强,干事业求发展、争先晋位成为干部队伍的思想主流。

各项工作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老干部同志们的关心、支持和参与,倾注了大家的汗水和心血。在此,我代表县委、县政府及全县29万人民再次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深深的敬意!虽然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成绩,但跳出饶阳看饶阳,仍存在不少差距。思想保守,人才缺乏,尤其是缺少立县大项目,环境也有待进一步优化。为尽快改变这种状况,前不久召开了县委九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研究制定了关于实施以工强县战略的若干规定,出台了一系列发展政策和考核奖惩方法,力度之大,措施之硬,是近年来少有的,尤其是在治理环境上,下了猛药,砍了真刀。我相信有全县广大离退休老干部的大力支持,县委、县政府有决心有信心,带领全县人民迎难而上,以快补晚,实现跨越式发展。

二、关于老干部工作

做好老干部工作,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党的三代领导核心、邓小平、同志,不仅在关心老干部、尊重老干部方面身体力行,而且就老干部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总书记强调,做好老干部工作事关大局,十分重要。在革命战争年代,广大老干部同志,为了民族独立,不怕牺牲,前赴后继,建立了不朽的功勋;在和平建设时期,呕心沥血,忘我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在改革开放的新时代,不惜余力,为加快发展献计献策。可以说,不尊重老同志就是不尊重我们党的历史,不关心老同志就无法向历史交待。在政治、生活上关心照顾好你们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老干部是我们的宝贵财富,是推动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我县广大离退休老干部积极参与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建设,为加快发展、维护稳定做了大量的工作,起到了重要作用。饶阳要进一步加快发展,仍然需要老同志们的支持和参与,充分发挥好作用。

发挥好促进发展的参谋作用。老干部们有着丰富的领导经验,有的还具有专业知识和技能,在外关系多,门路广,要充分利用这些优势,为推进全县更快更好地发展出谋划策,献计出力。对县委、政府的一些大的决策、大的项目、大的问题,多提富贵意见,以促进我们科学决策,帮助我们改进工作。

发挥好传统教育的骨干作用。老干部德高望重,对党的传统有亲身经历和实践,是进行传统教育的骨干力量。我县关工委做了大量的工作,受到省、市表彰。老干部同志们要发扬成绩,继续关心下一代的健康成长,对青少年进行理想信念、爱国主义、艰苦奋斗教育,使优良传统代代相传,永续不断。

发挥好反腐倡廉的监督作用。老干部对党和人民感情深厚,对不正之风深恶痛绝,对反腐倡廉非常关注和重视。老干部们要积极参与党风廉政建设,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监督,促进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

发挥好维护稳定的桥梁作用。广大老干部久经考验,立场坚定,有着很强的党性原则和政治洞察力,有着优良的作风和丰富的经验。虽然退出工作一线,但仍然具有很大影响。希望老同志们发挥桥梁作用,协助当地政府做好工作,共同维护好全县稳定的大好局面。

目前,虽然我们努力地为老干部排忧解难,但由于我县财政仍然是吃饭财政,个别问题解决的还不够好,希望老同志们能充分谅解。今后,县委、县政府将克服困难,继续按照再苦不能苦老干部,再难也要从优照顾好老同志的原则,做到常怀尊老之情,恪守敬老之责,善谋为老之策,多办利老之事,尽全力做好老干部工作。同时,我们也殷切希望广大离退休老干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县委、县政府的工作,团结一致,齐心协力,为推动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全面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最后,祝老同志们生活幸福,健康长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