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小学表彰大会讲话稿

小学表彰大会讲话稿

一、细化组织机构,服务广大社团

1,为满足实际工作的需要,达到分工明确,提高工作效率的目的,社团联合会在强化原有部门职能的基础上,于今年新成立了网络新闻部。并下设新闻编辑组和网络信息组,其主要职能是:编写社联、社团活动新闻,审阅各社团的新闻稿,并新闻于社团联合会网页。

2,服务广大社团,明确社联性质。在这一年中,我从新对社团联合会性质进行定位:即管理社团,又服务于社团,但更加倾向于服务。在今年中,我们特别是在教室,多媒体,音响,桌椅等的借用方面给各社团提供了便利,体现了为各社团作好服务的性质。

二、开展活动,服务同学

A在*年5月,我们主要有三项重要工作:

1,为响应校团委号召,我们与其他校级学生组织共同参与了为地震灾区人民捐款捐物的爱心送温暖活动;

2,5月22日,吉他协会,轮滑协会,爱心服务社三个社团在B栋大厅举行举办了“爱的奉献•赈灾义演”活动,此次活动,我们共筹集捐款2065元,此笔款项已于5月23日全部交于成都捐助站,

3,社团联合会及各学生社团负责人的换届选举工作,实践证明,新一届的社联及社团负责人是一支在*年为我校学生社团发展迈向新的发展台阶的强心剂。

B在*年9月我们主要有两项工作:

1,*年9月16日——18日,*级新生开学报到的日子,我们本着“做好迎新工作,服务*新同学”的方针,按照校团委关于接待新生的安排,在火车站、教务处组、财务处组等均可见到我们社联人的身影,担任着为新同学搬运行李等繁重的工作,社联人每时每地都在服务于广大新同学,把无限的热情投入到有限的迎新工作中来。

2,*年9月19、20日,社团联合会在寝室楼下,面向全校的*级新生开始招新,招新工作于24日全部结束,经过面试、初试、复试三个环节,初试我们通过部长一对一面试,复试通过上台演讲,部长提问的形式层层选拔,一批很有想法又有工作能力的*级新同学加入社团联合会,成为这个家庭中的一员,新鲜血液的输入,焕发了社团联合会的青春活力。

C*年10月的工作:

1,社团招新,奏响青春旋律。10月6日、7日。我校26个学生社团在寝室北门外一环路,开展了面向*级新同学的招新工作,招新人数达1058人。

2,积极筹备第六届社团文化节的准备工作,例如:节目质量的提升,DM单设计等。

D*年11月的工作:

1,11月5日,第六届社团社团文化节在寝室楼下盛大开幕,晚上在C栋大厅进行了开幕式专场晚会,在此期间,魔石话剧社,雨竹舞蹈协会,蓝屋文学社,厨艺特技协会等11个社团参加了开幕式的专场演出。

2,在整个11月,既第六届社团文化节期间,雨竹舞蹈协会、英语协会等五个协会各自举行了独具特色的文艺晚会。例如:自然演艺坊的《想…HIGH…》晚会。我们有举办的羽毛球比赛、乒乓球比赛,有社会实践活动和与其他高校的交流活动,还有让同学们受益匪浅的讲座和知识宣传活动,可谓百花齐放,各领风骚.向全校同学展示了社团的魅力。

E*年12月主要工作有两项:

1,*烹专第六届社团文化节“激扬年华”文艺晚会在篮球场举行;

2,协助完成第六届社团文化节即首届大学生艺术节闭幕晚会。

三、完善规章制度。

1,完善财务制度,对社团会费进行统一管理,保证社团经费的合理支出;为此,我们进行了财务培训大会。

2,完善例会制度,对无故不到者建立惩罚机制。

3,完善明星社团、优秀社团干部考核、奖励制度。我们的目标是:明星社团,优秀社团干部的评出作到有依有据。因此我们建立了《*烹专学生社团会长学年工作考核表》、《会长互评考核表》、《明星社团推荐表》以及各部门对各社团的考核量化依据。同时,社联各部门对社团的考核也在不断完善之中。为了进一步表彰优秀的社团人,调动会员的积极性,我们今年对一批表现积极的社团会员,进行了表彰,被评为“优秀社团会员”的达26人。

四、问题以及解决思想:

1、例会晚到、早退、无故缺席现象仍然存在;

2、社团没有完善的规章制度及章程,或没有严格按照自身所设立的规章制

度执行;

3、上交资料不及时;

4、活动经费模糊不清,

社团内部没有完善的财务制度;

对于以上四个问题我们的解决思想是:将其纳入社团年度考核,与其明星社团考核,社团负责人的工作成绩的考核相挂钩。

5、负责人精心组织的活动,就因会员无故缺席,活动无法开展;这一点存在的原因应该在于社团会长能否及时、多样化的开展社团活动,能否认真的对每个会员负责,是否在加强内部团结上下工夫。为帮助各社团解决这个问题,调动社团会员的积极性,我们在这学期开展优秀社团会员评选工作,并将其升为一种奖励制度。

6、社团内部、社联部门与社团之间的团结有待或仍需继续加强。

不论是小环境下的团结还是大环境下的团结,都需要活动加强彼此之间的联系,做为有利保障,所以我们决定以活动加强团结,以团结促进活动的完成。

总结本学年社团的活动,绝大部分社团在原有的基础上都有不同程度的发展。学生社团作为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以其独特的形式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学习兴趣,锻炼实践能力,展示个人魅力,体现了团队精神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也为广大同学增长知识、增进友谊创造了有利条件。同时,社团活动已成为我校团学联工作中富有特色、富有吸引力的活动形式。提升社团品位、打造社团品牌是我们共同的心愿,衷心地希望每一位社团负责人和社员以及社团联合会所有成员都能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和义务,全身心地投入到社团的建设中来。我们坚信,在学校学生处、团委的正确指导下、支持及帮助下,通过个各社团的不懈努力,我们的社团工作一定会勃勃发展,我们将以全新的面貌迎接即将来到的2009年。那富有特色、吸引力的社团活动将真正意义上成为我校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