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公司薪酬及福利制度

公司薪酬及福利制度

薪酬及福利制度

为了能吸收到更多的高素质人才,营造一个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促进公司管理和科研技术人员的知识化进程,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将全员工资制度分为三节:1、管理人员工资制度;2、采购部工资制度;3、门店工资制度。经公司讨论通过,特制定如下工资标准。

第一节管理人员工资制度

一、管理人员工资由岗位工资(底薪+职务津贴)、学历工资、全勤工资和绩效工资四项合计组成。

说明:(1)管理人员范围是指除业务部门(即采购部门和门店部门)外的所有员工。

(2)副总经理以上(或特殊人才引进)工资以双方协议合同工资为准。

1、岗位工资是根据个人在公司所担任的岗位而设立的工资,包括底薪、职务津贴,每级400元。按如下岗位级别发放。

管理人员岗位工资

职务底薪职务津贴

部门经理级4――8级2.5级

部门主管级2――5级2级

一般员工级2――4级

专业技术员工3——6级

试用期员工按对应岗位工资标准不得超过最低级别,也可按转正后工资标准定,由用人部门负责人申请报主管副总审批。试用期员工享受定额工资(岗位工资+学历工资),不享受其它任何补贴。

实习生在校学生到公司进行实习的员工,实习期半年至一年,实习期间工资标准为580元/月,不享受公司其它任何补贴。

说明:(1)专业技术员工评定标准——获相关技术资格证:如驾驶证。电工证。并有相关工作经验一年以上

(2)凡在岗不在编的特殊聘用人员,享受固定工资待遇(根据新聘用岗位和综合资历面谈,双方约定,不再享受其它任何补贴)。

(3)专业技术员工、试用期员工和实习生不参与绩效考核。

2、学历工资是为鼓励员工在岗再学习而设立的工资,其学历应为国家承认的正规学历。共分为五个等级:

研究生(硕士或双学士学位)200元

大学本科(学士学位)150元

大专100元

中等专科50元

3.全勤工资是奖励员工当月出勤率为100%,无迟到早退现象,规范行政纪律而设定的一项工资,工资标准每月100元。

4.绩效工资是评价员工工作质量及贡献大小的一种标准,该项工资视公司效益状况和所在岗位考核相结合制定发放。具体标准如下:

1)副总经理以上(含副总经理)职位,因薪资模式为年薪制,故实行年度考核及年度发放。其发放标准以劳动合同协议为准,由总经理负责考核。

2)部门经理,实行季度考核及季度发放。标准为:以实际岗位工资的30%作为绩效考核工资。具体考核办法由各相关部门制定报主管副总审核总经理审批。

3)部门主管以下(含部门主管)员工,实行月度考核及月度发放。标准为:工资的20%作为浮动绩效考核,由部门经理考核报主管副总经理审批。具体考核办法由各部门经理制定报主管副总经理审批。特殊岗位可另行制定专项标准。

第二节采购人员工资制度

由于商品采购是医药连锁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和极其复杂的工作环节,采购成本的高低和商品质量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公司的生存和发展,也是决定商品毛利率和市场竟争力的重要因素。基于其特殊性和重要性,公司对采购人员采取独立的不同于其它管理部门的薪酬分配方式,经讨论,特制定本《采购部工资方案》。

一、本方案适用对象:采购经理和采购员(统称采购人员)。

二、采购人员实行月度岗位工资+年度绩效工资制。该两项工资均须执行考核即月度考核和年度绩效考核。

三、月度岗位工资采取定额制,在定额基础上参与月度绩效考核,按考核结果发放当月工资。

四、年度绩效工资采取两级弹性制,根据月度绩效考核结果,如果累计三个月月度考核低于80分者,取年薪最低级作为年度绩效考核标准值,依据考核结果发放年度工资;反之,取年薪最高级作为年度绩效考核标准值参与年度绩效考核,依据考核结果发放年度绩效工资。

五、月度工资的发放时间和形式与公司工资制度一致。

六、年度绩效工资的发放时间和形式待定。

月度岗位、年度绩效工资标准

职务

月度岗位工资(元)

年度绩效工资(元)

年薪合计(万元)

采购经理

待定

待定

待定

资深采购员

3300—3600

6000—10000

45600—53200

中级采购员

2800—3200

3000—6000

36600—44400

初级采购员

2000

第三节门店人员工资制度

第一节门店工资方案由营运部制定报总经办审批执行,门店工资组成由岗位工资+效益工资+全勤+饭贴四部分组成。由于各门店具体情况不同如店面位置、营业面积等综合因素差异,在制定营业任务时要科学合理,因为这直接关系到门店各员工效益工资多少。

第二节岗位工资是指员工所在岗位的不同而设立的基础工资,也称固定工资。

第三节效益工资是指完成月目标任务的多少而设立的提成工资,也称浮动绩效工资。

第四节全勤是指每月正常工作日未出现请假、迟到、早退、矿工等现象,可享受全勤工资。如有特殊需调班者,最多每月不能超出5次,否则取消全勤奖。

第五节工资组成标准为:

岗位工资效益工资全勤饭贴合计

资深店经理150011502001503000

店经理12009502001502500

营业主任8506002001501800

质量管理员7505002001501600

从业药师6506002001501600

审方员7505002001501600

复核员7505002001501600

门店仓管7005001501501500

中药配方调剂员3507001501501350

高级营业员5004001501501200

中级营业员5003001501501100

初级营业员4003001501501000

高级收银员6003001501501200

初级收银员5002001501501000

第六节审方、复核、质量管理员必须是有药师、中药师以上的资格证。

第七节高级营业员负责该所在区域柜组长、养护员的职责。

第八节质量管理员负责该区域质量管理包括验收、养护等质量。

第九节不再另设柜组长、养护员的岗位补助。

第十节中药门店仓管必须负责中药的养护、装斗、验收、订货等工作,不再另设补助。

第十一节效益工资计算方法:原效益工资*系数

系数由上级主管部门审核、确定。根据门店营业额状况,确定一个营业额任务;及门店毛利率完成状况,确定毛利率任务。然后根据门店实际完成的营业额、毛利率制定一个比率为基本系数,再根据员工的综合表现(由门店负责人确定)

门店实际完成营业额*毛利率

系数=门店营业额任务*毛利率任务*营业综合表现

中药调剂员系数另设为:带走+煎药*0.8。实际检药贴数/5000贴*100%,无最高最低系数。

第十二节试用期营业员试用期满经考核转正为初级营业员;初级营业员取得营业员上岗证并经考核晋升为中级营业员;中级营业员工作满一年,经公司统一考核可晋升为高级营业员。

第四节加班工资

1、员工因工作需要由部门经理安排加班,并填写《加班申请单》由部门经理签字同意,再交由综合部备案,作为计算加班工资的依据;

2、原则上公司不同意无效无序的加班,提倡当日事当日毕,日清日高完成工作,如确因工作需要加班的,按上述流程办理,否则不予算加班工资;

3、加班工资计算:详见《薪酬及福利制度》第三节加班工资。如因工作需要加班的,加班工资按劳动法规定标准发放。

第五节工资支付形式及发放程序

1、公司员工工资由综合办按月统计,并编制公司员工工资表。

2、工资表内容、项目、金额等由综合办经理签字确认无误后,送交副总经理批准。

3、财务人员根据副总经理签批的工资表发放。其他任何部门无权发放工资及非工资性收入。公司财务人员依据副总经理批准的工资表,及时划款作业,按时发放工资。

4、每月6日前发放上个月工资,由财务部统一存入公司为员工设定之个人帐户。

第六节工资查询及补正

1、如果员工领取到当月工资后,发现有误,可向综合办反映,填写《误薪查询单》并出具相应的证据或证明,经部门主管签字确认,综合办经理审核确认,副总经理审批签字后,计入下月的工薪表。

附:误薪查询单

员工编号

部门

姓名

误薪情况:

证明:

综合办:

部门经理:

公司主管领导:

第七节其他规定

1、本公司个人收入实行保密制,员工之间不得相互讨论、打听,若有疑问,应向部门主管提出。

2、员工晋升三种情况:(1)提职提薪(2)提职不提薪(3)提薪不提职。

4、公司所有员工入职都须试用,试用期为3个月。应届毕业生和无岗位经历的员工试用期为6个月,公司员工试用期最少3个月最多不超过6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