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廉洁奉公勤政为民不负重托

衷心感谢大家对我的信任,再次选举我担任德宏州人民政府新一任州长。我在倍感光荣的同时,更深深地感到责任的重大,更进一步地明白,这是118万德宏各族人民殷切的期望和真诚的重托。

改革开放三十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历届州委、州人民政府团结和带领全州各族人民,呕心沥血,励精图治,使我们在经济和社会的各个领域取得了历史性的大突破和有目共睹的大发展。所有这一切,都将永远载入德宏的史册!

今天,我们又一次站在发展的新起点上。过去的成绩为我们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新的形势对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实事求是地说,德宏仍然是一个欠发达的边疆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与发达地区相比,还有较大差距;发展质量不高、发展不平衡等诸多困难和问题,还需努力解决;建设经济繁荣、社会和谐、环境优美、人民生活富裕安康的新德宏,还任重而道远。未来五年,是我州深入贯彻十七大精神,全面落实州第五次党代会及本次会议提出的战略部署的五年,是努力实现全州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全面推进小康社会建设的关键性五年。此时此刻,我深深地感到,比起以往任何时候,我们更需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发扬自强不息的精神,保持改革创新的斗志,坚持全方位开放的视野,以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保持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大发展的良好势头!

我深知自己能力有限,水平不高,但我愿意尽我所能,为德宏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向全州各族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为了做好这份答卷,我唯一的选择就是倾注自己全部的热情与心血,努力做到“三个始终坚持”:

一是始终坚持一心一意为民。近几年,虽然我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就,但是,仍有部分群众,尤其是山区和城镇低收入群众生活还较困难,还有一些待业青年和下岗职工没有找到谋生之路。做为州长,我深感重任在肩。因此,在今后的工作中,不管多难、多累、多苦,我将始终把全州各族人民的切身利益放在首位,刻在心上,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他们做实事、办好事。

二是始终坚持扎扎实实干事。我州目前正处于新一轮大发展的关键时期,改革还需深化、发展还要加快、稳定必须确保,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做为州长,我没有半点理由可以懈怠。我应该做的,就是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坚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认认真真做好每一项工作,努力做到定一项、干一项、成一项,以“诚”取信于民,以“实”造福于民。

三是始终坚持清清白白做官。“公生明、廉生威”。我将时刻牢记手中的权利是人民赋予的,坚持依法行政,按原则办事、按制度办事,不当昏官;坚持勤政务实,恪尽职守,积极作为,不当庸官;坚持廉洁从政,洁身自好,严于律己,不当贪官。真正做到上不负党,下不愧民。

治州必先治政。我将团结和带领新当选的州政府班子,努力建设一个责任政府、法治政府,实现政府职能和作风的转变,忠实履行好人民赋予的权力,严格实施行政执法责任制,使每一个公务员都能摆正人民公仆的位置,始终把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利益作为政府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让民众更多地知情、理解、支持和参与政府工作。在此,我诚恳地希望各位代表一如既往地监督、帮助政府的工作,支持我们把工作做好。

各位代表,德宏的发展蓝图已经绘就。展望未来,尽管我们还会遇到不少艰难险阻。但有州委的坚强领导,有人大、政协的鼎力支持,有全州各族人民的团结奋斗,任何艰难险阻都无法阻挡我们前进的步伐。我坚信,德宏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