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三个着力加强和改进保密

市委组织部《关于切实加强组织部门保密工作的通知》下发后,海曙区委组织部高度重视,当天就召开部务会议专题研究部机关保密工作,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精神,讨论落实具体的措施意见。5月8日又召开部机关全体同志会议,进一步强调和落实保密工作,在开展自查自纠的基础上,从三方面入手着力加强和改进组织部门保密工作。

一是进一步落实保密工作逐级负责制。加强保密工作的组织领导,明确分工,落实责任,要求每名组工干部严格遵守保密纪律,做到“不该问的机密坚决不问、不该看的机密坚决不看、不该说的机密坚决不说、不该记的机密坚决不记”,特别是要把好方案酝酿、文书打印、部务会议、信息等几个重要环节的保密工作。对违反保密规定,造成泄密事件的,将视情节轻重,给予相应的批评教育或纪律处分。

二是进一步加强经常性的保密教育和检查。认真学习贯彻《保守国家秘密法》、《组织工作中国家秘密及其密级具体范围的规定》等保密工作相关规定,努力提高组工干部,包括临时借调实习人员对保密工作的认识,切实增强各科室和全体工作人员的保密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坚持全面检查与重点检查相结合、综合检查与专项检查相结合、定期检查与随机检查相结合相结合,及时发现和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严防失密、泄密行为的发生。

三是进一步强化网络安全保密措施。加强计算机及网络的安全保密管理,重点抓好计算机系统安全、计算机保密知识、预防计算机病毒等内容的学习教育,从思想上和行动上筑牢保密防线。建立健全并严格执行涉密计算机安全保密管理规定、计算机网络管理维护制度、计算机存储介质使用管理制度、计算机网络安全监督检查制度、计算机网络安全过错责任追究等规章制度,规范海曙党建网管理运行特别是把好信息关,严格按照保密工作要求建设海曙组工专网,加强网站信息的摘录、转载和的审核工作。强调要求单独配备上互联网的计算机不得处理组织工作内容,严禁计算机严禁网线插拔既上内网又上外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