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用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指导反腐倡廉新的实践

用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指导反腐倡廉新的实践

甘肃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蒋文兰11月29日上午在兰州交通大学作了学习十七大精神专题报告。她强调,要通过不断地深刻学习领会,加深对十七大精神实质、根本要求的认识和理解,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七大精神上来。

报告会上,蒋文兰紧密结合国际、国内和我省实际,畅谈了学习十七大精神的体会和认识。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大家纷纷表示,听了宣讲后,对十七大精神的理解更加深刻,对如何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的思路更加清晰,对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充满信心。

蒋文兰指出,十七大报告明确提出优先发展教育,建设人力资源强国,这是党中央在新时期新阶段为进一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提出的新的重大战略目标,为教育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落实。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用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指导反腐倡廉新的实践,不断推动反腐倡廉建设向纵深发展。

蒋文兰强调,我们党历来重视思想教育,这是党的传统优势之一,至今是必须坚持的。学生担负着中华民族的希望,担负着建设未来的重任,无论他们明天从事何种职业,都应该从根本上懂得“清正廉洁”的价值,在头脑中植根“清正廉洁”的理念,使“清正廉洁”成为中华民族兴国兴邦之源。兰州交通大学正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要像重视教学科研和人才队伍建设一样,高度重视社会服务工作,努力成为解决地方和国民经济重大科技问题、实现技术成果转化的生力军。

宣讲结束后,蒋文兰考察了兰州交通大学图书馆、给水排水实验室、光电技术与智能控制实验室及校办企业———兰州大成自动化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