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坚持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反腐倡廉建设

坚持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反腐倡廉建设

“改革开放的全过程,就是不断坚持反腐败的过程。”10日下午,重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徐敬业在为市纪委、市监察局机关干部作党的十七大精神辅导报告时指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反腐倡廉建设,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努力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徐敬业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坚持发展是第一要义的科学内涵,始终把服务、保障和促进科学发展作为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内容。要准确把握科学发展观的核心,着力把以人为本的原则融入教育、制度、监督和各项改革措施中,体现到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当中,体现到严格查处违纪违法案件和有效保护党员干部之中;要准确把握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处理好反腐倡廉与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建设的关系以及与思想建设、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的关系,实现反腐倡廉建设的可持续发展;要准确把握科学发展观的根本方法,真正实现反腐倡廉建设的统筹兼顾,注重统筹兼顾惩治与预防,努力形成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有效机制。同时要统筹兼顾纪检、监察两项职能,实现优势互补,促进纪检监察工作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