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坚持服务优良传统

坚持服务优良传统

四个长效机制文件下发以来,各级党组织在贯彻落实文件精神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应当看到,贯彻落实四个长效机制文件精神,建立健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是一项长期任务和系统工程,必须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地加以推进,深入持久地抓好落实。

要坚持从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实际出发抓好贯彻落实。四个长效机制文件是从全国的情况出发制定的,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的情况千差万别。从近一年来的贯彻执行情况看,只有从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实际出发,从不同领域基层党组织的职责和工作特点出发,从不同群体党员的实际状况出发,提出务实管用的具体措施,才能真正把四个长效机制文件的要求落实好。我们要坚持从自身的实际出发,努力找准中央精神与基层实际的结合点和切入点,不断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要认真研究解决贯彻落实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通过前一段的自查,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在总结成绩和经验的同时,也发现和查找了存在的一些问题。比如,基层党组织结合工作和生产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不够,基层党建工作投入不足、保障机制不健全,流出地和流入地党组织对流动党员的教育管理都存在一定困难,等等。对于这些问题,我们要结合实际,加大探索力度,努力研究提出解决的思路和办法,不断把贯彻落实四个长效机制文件精神的工作引向深入。

要注意发现和总结基层创造的成功经验。中央《关于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四个长效机制文件精神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的通知》要求,要认真总结基层贯彻落实四个长效机制文件精神创造的成功经验。要了解地方、部门和单位贯彻落实文件精神中有哪些工作做得最有成效、最有特色,有哪些新实践新创造,有哪些工作亮点,尤其是要注意发现和总结那些可在较大范围内推广的成功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