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信息公开汇报

信息公开汇报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失密审查工作的通知》国办发[]57号)要求编制。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其他事项等6个部分组成。

一、概述

市多次召开会议讨论研究信息公开工作,为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修订完善了信息公开目录》并公开,同时要求各县、市、区政府及市政府各部门建立健全内部工作制度,逐步扩大信息公开的内容和范围,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要求,督促全市各级政府及其部门将掌握的政府信息,除依法免予公开的外,凡与经济、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相关的政府信息,均予以公开或者依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申请予以提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市政府门户网站改版上线后,年6月。重新布置了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内容,设置了目录指南”机构职能”政务公文”政策法规”工作动态”资金信息”应急管理”演讲规划”议案提案”等12个子栏目,以方便人民群众更好地了解和参与信息公开工作。各县、市、区政府及市政府各部门都积极制订了本单位的信息公开指南和信息公开目录,确定了专人开展信息公开工作。为了扩大信息公开的范围和影响力,市除了网站上公布外,还辅助采取设置一定数量的政府信息查询点、新闻会(全年共5次)新闻媒体、政府公报、办事指南及其他方式进行。

市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内容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据统计。

(一)政府机构及职能

政府机关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领导成员分工、主要领导人简历、人事任免等信息。公开了政府机关的管理职能及其调整、变化情况。

公开了公务员和事业单位招考、录用、聘用以及选任党政领导干部的条件、顺序、结果等方面的信息。

(二)规范性文件

公开了市政府规章和非涉密文件,规范性文件方面。如《市住房公积金管理方法》关于市政府门户网站信息维护保证工作的意见》等。

(三)财政与编制信息

全市全年已公示的财政专项资金有179项,资金总额达239179.57万元。其中市直46项,截止年12月底。资金金额99858万元。

分配方式,公示的财政专项资金项目包括分配政策、法规和管理办法。资金额度,分配结果等。市直到人到户有26项,公开资金4632万元,涉及户数264113户,项目的有8项,公开资金615万元,涉及项目数12个。公开或更新财政法规制度18条做到财政专项资金上网公开的全面性、及时性和准确性。

所有机构、编制及人员全部上网公开,机构及人员编制。市直61个机关(不含涉密机构)行政编制落实实名制管理的比例为100%市直131个事业单位落实“实名制”管理的比例达到83%除涉密机构外。公开率达到100%公开或更新编制法规制度9条。

市政务公开网站全年共接受群众咨询建议和投诉86条,四)网上咨询投诉答复处置情况。截止年12月31日。

指定专人对各类咨询投诉事件整理编号登记,这些咨询投诉分别在规定时限内办理终结。依照有关规定。填写拟办意见处置笺报相关领导批示,然后转到被咨询投诉单位,料理单位由责任人料理回复后及时报市政务公开办,上网回复。所有咨询投诉的答复处置时限均严格控制在规定工作日以内,投诉回复率100%网站点击率115487次。

(五)与公众密切相关的重大事项

市政务门户上面公布市级文件95件。

以及突发公共事件的预报、发生及其处置情况等方面,影响公众人身和财产安全的疫情、灾情。公开了应对冰雪灾害及洪涝灾害的预报及防范措施,手足口病、H1N1甲型流感防控措施等信息。

公开了城镇失业安全、养老安全、医疗安全、工伤安全、城镇居民最低工资规范、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录用等方面的信息。公开了享受低收入家庭廉租房、享受低收入家庭经济适用房保障的对象。社会保证、劳动就业方面。

公开了医疗机构设置情况、医院医疗综合信息、医师资格认定合格人员名单、医疗卫生行政处罚情况、医疗服务项目指导价格、卫生许可事项等情况。公共卫生方面。

公开了公众教育收费、招生考试、转学借读等方面的信息,教育方面。同时还对义务教育阶段贫困寄宿生生活费补助规范等情况进行了公告。

公开了社会救助规范、各类优抚对象抚恤规范、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证规范、退役士兵补助安排等信息。同时还对年因灾倒房恢复重建工作进展情况等进行了公告。民政方面。

公开了随县城乡总体规划(2010-2030危房改建信息、城东停车场用地红线图、多个居民点建设规划等。城乡规划方面。

公开了土地征用、房屋拆迁的批准文件、弥补规范、安排方案等情况,土地管理方面。以及房屋拆迁弥补规范、房屋拆迁许可证、建设项目用地批文及审批结果、经营性土地出让、土地使用权出让结果、市矿产资源总体规划(2006-2020年)市矿产资源储量及分布等信息。

公开了市较大生产平安事故查处情况公告、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信息,平安生产方面。并定期进行了平安生产形势通报。

公开了对各企业及在建项目的环评公示、环保收费公示、污染减排和治理情况公示、危险废旧物监管工作信息等。环境维护方面。

公开了内资企业年检数据分析演讲、外商投资企业年度年检统计分析演讲等内容,其它与社会公众及企业密切相关的信息方面。质量技监许可项目、顺序、结果,质量技监抽查结果,市招标投标综合管理实施细则、废品油价格调整、公交线路调整等方面的信息,以及公开征求市民对年政府工作十件实事意见和建议,并就年政府工作十件实事落实情况通过媒体进行通报。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市共接受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的申请146条,这些咨询投诉分别在规定时限内办理终结。指定专人对各类咨询投诉事件整理编号登记,截止年12月31日。填写拟办意见处置笺报相关领导批示,然后转到被咨询投诉单位,料理单位由责任人料理回复后及时报市政务公开办,上网回复。所有咨询投诉的答复处置时限均严格控制在规定工作日以内。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没有引发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提起的行政诉讼或申诉。年度没有收到任何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申请。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问题

但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市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如政务信息免费查询点的利用率不高;投诉回复方面互动有待进一步加强等。

(二)改进的措施

一是搞好督促检查工作。清理、检查应公开政务信息情况信息。对应公开的政务信息尽快上网,提高公开信息质量。

二是加强宣传查询工作。完善各地查询点建设。方便群众查询信息,狠抓流动查询工作,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准确回复,将政务公开宣传查询工作推向深处。

三是加强业务培训工作。加强对各单位负责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指导培训。提高数据更新、录入、上传的质量。

做到情况清楚、数据准确、公布及时;确保群众上网诉求答复及时;与相关部门多沟通、多协商、多交流、多听取他意见和建议;及时解决政务信息公开中新情况、新问题;积极、主动、热情、及时地协助相关部门解决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中的具体问题;做到工作细心、解释耐心、服务热心”四是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主要包括:确保政府门户网安全运行;确保上网内容及时更新;确保上下级信息疏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