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高考期间公交安全通知

高考期间公交安全通知

市公共汽车公司、市信禾西部公共汽车公司:

全国普通高考将于6月7日—6月9日举行。为加强高考期间*市公交运营安全管理,为考生提供安全、便捷、优质的交通服务,确保普通高考顺利进行。现将《*市*年普通高考考场安排一览表》印发你们,并提出如下要求请一并贯彻执行。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

各单位要加强高考期间公交运营安全管理工作的组织领导,制定方案,明确任务,精心组织,加强监督,狠抓落实,确保高考期间公交运营任务圆满完成。

二、加强教育,提高认识

对执行考生接送任务线路车辆的司乘人员,进行安全行车和职业道德方面的教育,增强安全生产、文明服务和岗位责任意识。

三、抓好车辆维护保养

各单位要对途经考场公交线路车辆的安全技术性能、车容车貌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并视情况进行维护保养,以良好的车况,整洁的车容,为考生提供安全优质的公交服务。

四、科学调度车辆,满足考生交通需求

要加强车辆调度和运营现场管理,及时掌握高考期间车辆运营动态,视情调整班次密度,以满足考生交通需求,确保考生顺利参加考试。

五、制定公交运营突发情况处置预案

如发生突发情况,及时、妥善处理,并报告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