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表彰优秀驻村任职干部通知

表彰优秀驻村任职干部通知

各乡镇党委、政府,县直有关单位:

为扎实推进村财薄弱村整顿转化工作,年,市委选派5名干部到我县5个市级重点帮扶村担任村党组织副书记,县委选派5名干部到我县5个市级重点帮扶村担任村委会主任助理、27名干部到县级帮扶村担任村党组织副书记。驻村以来,驻村任职干部按照市、县委要求,在各派出单位的积极支持下,以当好“党的农村政策的宣传员,村党组织建设的指导员,发展农村经济的服务员,民主制度的监督员,矛盾纠纷的调解员,联系群众的联络员”为基本职责,扎根基层,勤奋工作,帮助所驻村查找村财薄弱的症结、拓宽村级财源建设思路、选准发展项目、增加村财收入,取得了明显成效,有力地促进了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和农村发展,涌现出了一批优秀驻村任职干部,赢得了各级党委、政府的赞扬和肯定,受到了当地干部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为肯定成绩、树立典型、表彰先进,经研究,决定授予黄永福等13位同志“优秀驻村任职干部”荣誉称号。这些受表彰的驻村任职干部是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致力于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标兵,是积极工作、心系农村、吃苦耐劳,致力于推进村财薄弱村整顿转化的模范。希望全县基层党员干部特别是新一轮驻村任职干部要以他们为榜样,学习他们的成功经验、典型做法、实干精神,不断掀起学先进、比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热潮。希望受表彰的同志回到本职岗位后要珍惜荣誉、谦虚谨慎、再接再厉,继续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再创佳绩、再立新功。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响应市、县委的号召,紧紧围绕县委“夯实基层基础、突破工业产业”两个主要工作着力点决策部署,深入扎实地开展驻村帮扶工作,大力推进村级财源建设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为加快我县海峡西岸经济区现代生态工贸旅游县建设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