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公司学习科学发展观工作方案

公司学习科学发展观工作方案

根据上级部门的统一部署,我公司认真组织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目前学习调研、分析检查阶段已基本结束,全面展开了解决问题阶段的工作。为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更好地团结和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解放思想、干事创业、努力推进各项工作加快发展,加强对存在问题的整改,在认真分析研究基础上,根据学习调研、分析检查阶段征求的意见,以及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制定整改落实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紧密结合我公司工作实际,按照“重在创新体制机制、重在职工群众满意”的要求,集中力量解决一批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党员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健全完善推动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努力实现“干部受教育、发展上水平、群众得实惠”的目标,为加快我公司发展,完成各项生产工作任务,打下更坚实的政治基础,提供更强大的组织保障。

二、整改的主要内容和措施

1、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强体制机制创新

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党的理论创新的最新成果,学习科学发展观的精神内涵,自觉克服不符合科学发展观的思想和做法,以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创新机制制度建设,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以调动工作积极性、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为目标,促进各项生产工作的发展。

2、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干部、员工队伍的战斗力

进一步强化党纪教育、政纪教育和法纪教育,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大局观念和业务素质,提高党员干部素质。积极通过各种文体活动、团队训练活动,进一步强化干部队伍的团队意识,增强集体观念和集体荣誉感,增强团结互助、分工协作的大局观。建立人才培养和业务培训制度,制定定期培训计划,鼓励员工学习进步。加强对员工思想道德素质和业务技能的教育培训,提高适应科技进步的能力,为公司健康持续发展作努力。

3、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加强执行力建设,促进规范发展

建立健全公司的规章制度,夯实公司快速发展的制度基础。同时加强规章制度执行力建设,开展全面的制度流程执行情况检查,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予以坚决整改,促进公司各项工作规范发展

三、加强整改的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

1、齐心协力抓全局。我公司领导班子要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和大局意识,高度重视这次整改措施的落实。建立和落实集体整改责任制,活动由公司负总责,各分管领导具体负责,责任部门抓落实,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到位。

2、明确责任抓落实。强化公司领导班子的责任,原则上属于谁分管的工作,谁联系的科室部门谁负责抓落实;各科室部门要对工作进一步细化,明确时间进度要求,责任到个人。对重要工作和问题,事前要做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和措施;工作中,要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对不能及时落实的,要分析原因,有针对性的完善措施,确保尽快落实;对由于受客观条件限制,暂时不能解决的问题,要有推进计划。

3、强化监督抓促进。对整改情况,实行领导班子成员间监督和职工群众监督相结合,对不能按要求整改的、对重点、难点问题及时进行督促,促其尽快落实。努力把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成果转化为广大党员干部解放思想、干事创业、加快发展的强大动力,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