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建设宣传工作总结教育活动工作方案

建设宣传工作总结教育活动工作方案

一、总体思路和目标要求

开展党的建设工作总结交流和宣传教育活动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大以来中央的各项方针政策,以迎接十七大胜利召开为主线,大力弘扬树正气、讲团结、求发展主旋律,不断推动和深化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为实现更快更好跨越式发展和构建和谐社会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

开展党的建设工作总结交流和宣传教育活动的目标要求:这次活动既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巩固和发展先进行教育活动成果、推进我乡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举措。我们要充分认识开展这次活动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上级的安排部署落到实处,抓出成效。要通过这次活动,使乡村两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凝聚人心、推动发展、促进和谐的作用进一步提高,为民、务实、清廉的作风进一步弘扬,党内团结的局面进一步巩固。

二、整改措施和责任分解憗

通过开展党的建设工作总结交流和宣传教育活动,特别是采取“五查五看”的调查方法,查找乡党委存在的突出问题,将从以下方面进行整改提高。

(一)制定学习计划,明确每周至少有1小时的集中学习时间,3小时的自学时间,主要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文选和中央、省、市、县的相关方针、政策知识。

(二)进一步加强马列主义、思想,特别邓小平论的学习,在完整、准确地理解和掌握马克思主义的观点和方法上下功夫,提高班子的整体素质。要求所学内容要有读书笔记、心得体会。

(三)加强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核心的宗旨教育,造就一支具有高尚精神支柱的队伍。要紧紧围绕“以民为本”和“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的思想,对干部职工进行“四个方面”的教育。一是进行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把爱心倾注到为民政对象的优质服务上;二是进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把干劲落实到勇于创业的行动上;三是进行争先进位、开拓进取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把工作热情凝聚争创一流的奋斗目标上;四是进行“孺子牛”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把精神面貌体现在扎扎实实工作作风上。

(四)提高机关服务职能,切实遏制机关干部懒、散的风气,基层工作要紧密联系实际,认真做到干事、创业、为民。

(五)严肃纪律,每位干部都要有严肃的纪律观念,做到自省、自重、自警、自励。要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听取广大党员群众的意见,认真查找影响发展的主要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问题、党组织和党员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三、具体要求

一是要注重发挥党支部和党员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整改措施,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要求党员做到的,乡领导干部首先做好;领导班子要带头抓好整改,进一步改变作风,改进工作,提高效率。对那些不认真履行党员义务,不完全符合党员条件的党员,支部要做好增长率转化工作。通过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和帮助他们提高思想认识,正视存在的问题,增强改正问题有信心和决心,注意从政治上、工作上、生活上关心他们,激发他们内在动力,促使他们尽快转化为合格党员。通过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整改,发挥表率作用,推动整改提高阶段工作的扎实开展。

二是着力研究健全和完善保持党员先进性的长效机制。乡党委要把抓好整改与建章立制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先进性教育活动长效机制与抓好经常性的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按照“让党员受教育,使群众得利益”的要求,组织精干力量,着手研究健全和完善乡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的长效机制,建立健全党员常抓不懈的工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