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综合科职员先进个人推荐材料

综合科职员先进个人推荐材料

“只要心里有工作,就总有做不完的事,就总有使不完的劲,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这是综合科科员该同志日记本里的一句座佑铭。在实际工作中,他用朴实无华的行动践行着这样一个简单而用执着的信念。

时代如潮,大浪淘沙。但这位年轻共产党人的底色火一样鲜红。他工作过的岗位,有口皆碑。一位曾与他一起工作过的同事举着大拇指说:“这个小伙子不但业务精,工作细心,还能吃苦。”他工作过的部门同志们无不感言:“他代表了年轻人的前进方向”。时代的年轮指引我们前行,我们走近他,走进了这个普通科员的内心世界,我们看到了一种自强不息、不待扬鞭自奋蹄的执著精神。

综合科的工作,没有什么高深的理论,也没有高科技的含量,但又相当的繁杂。仅处内公文的传递,每天就有做不完的事。公文传递是一项承上启下的重要环节,只有准确无误的传递,才能使各个职能科室发挥联动作用,才能保证各项重点工作的高效落实。他在处内文件传递过程中就充当了链条的作用,链条的运转越高速,各个部门的运转也越高速。在他三年的文件传递工作上,从没有出过一点差错,文件没有一件丢失,对领导的批阅及科室的落实他都记载了整整一本的摘录,无论是谁想找到任意一份文件,他都能准确的找出文件的批号,以及领导指示和部门的落实情况。他用自己的勤勤恳恳为同志们的工作创造了便利的条件。文件的传递是有载体可依托的,可领导的交办任务却不都有凭证,但他通过精细认真,总是能准确的理解领导意图,准确的传达领导的交办事项,并在传达的过程中把任意一个细节都传达到位,交办清楚,使上情准确的下达,为基层高效的落实创造了条件。

动态的传递他做的认认真真,对于静态的管理他也耐得住寂寞。档案是综合科的底细,统计的全,要求的严,保密性高,这些特点赋予了档案管理的丰富内涵,没有责任心管不好档案。可他却耐住了寂寞,对档案一管就是三整年。为了便于档案检索,他利用无数个日夜对3000余份档案进行分类梳理,他利用无数个节假日假期时间对档案进行登记建帐,使档案真正达到了帐案相符,他可以在极短的时间内查找到任意所需的档案。他用辛勤和汗水换来了档案管理的高效率,为处内工作提供了极大的方便。

信息是管理的前提,是工作的反映,也是发展的方向。综合科承担着全处的信息材料报送任务,并且有定量任务和考核指标。他为了保证信息材料报送及时,他专门为自己制定了一个工作规划,把每日、每周、每旬、每月的工作进行倒排,粘贴在办公桌上,随时提醒自己完成当日的各项工作,并建立了信息跟踪登载台帐,对报送的信息标题,摘要以及日期、字数及刊发情况进行准确记录,保证了处内信息工作的畅通,为领导决策和工作开展创造了条件,他也在有序的工作任务推进中,自己实现了程序化、规范化的工作流程。

他在严格规范自我的同时,还能主动的为全科服务,全科100余人的考勤由他来负责。由于他工作认真,在刚接手时很多同志不理解他,科内的小王由于路上堵车迟到了三分钟,他不依不饶,在月末考勤簿上划上了一个迟到符合,小王还理直气壮的找他理论,他说:“只要早出门五分钟,就不会因堵车迟到三分钟。”他负责考勤的三年里,他总是比别人提前到岗30分钟,三年如一日,同志们看到他这样叫真,也没有人迟到早退了。

内强管理,外塑形象,这是业务处的服务宗旨。对内他做到了严字当头,对外他做到了以人为本。只要客户咨询业务或投诉反映问题,他总会做到首诉首问负责,用最耐心的语气去解答,只要客户不满意,他就不会放弃。因此,他在三年内处理客户咨询和投诉电话500余件,客户的满意率达到百分之百,没有一件问题反复,没有一个客户发生二次申诉。

如果说具体的工作是职责,那么琐碎的工作就是奉献。综合科的后勤工作十分的繁杂,包括处内办公物品的管理和发放,办公楼内卫生的清扫和保洁,办公房屋水电管路的管理和维护,事无具细,无所不包。他在综合科工作的三年,他把别人不管的事都揽到了自己的身上,他把别人不愿干的工作都落实到自己的头上,也因此让他成为了综合科名副其实的小管家,万事通,110,无论是大事小情,只要找他都能得到最有效的帮助,哪个科内的插座坏了他负责修,洗手间的水阀漏水他负责换,走廊的长明灯他负责关。有事找该同志已经成为了同志们的习惯性语言,也是三年来在业务处内经久不衰的唯一流行语。

踏实肯干固然是一种美德,也表现了他淳朴的品质,但思想不更新,政治不成熟也必然是一种缺憾。因此,该同志也十分注重学习,他把工作之余的大部分时间都用在了学习上,除完成业务处规定的政治学习内容外,他还结合业务需要,对现代企业管理、办公室工作实务、以及党和国家的形势任务进行学习,并撰写了科学发展观体会文章、综合科实务体会文章10余篇,并在学习中不断的反思自己思想和工作上的不足,记录了15本近200万字的学习笔记

天道酬勤!短短几年间,年轻的该同志已经成为全处学习的榜样,成为业务工作上的楷模,成为处内服务战线上的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