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农村卫生管理处处长职业道德标兵事迹材料

农村卫生管理处处长职业道德标兵事迹材料

彭永同志,男,1961年出生,XX文化,中共党员,2004年起任自治区卫生厅农村卫生管理处处长,从事农村卫生、新型农牧区合作医疗工作。彭永同志自任农村卫生管理处处长以来,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各项工作,坚决执行党的卫生工作方针政策,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和卫生厅党组的各项决定和部署,认真工作,促进了全区农牧区各项卫生工作的全面发展,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很大的工作业绩。彭永同志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严以律己,宽以待人,按照新时代的职业道德要求去做每一件事,去对待每个人,获得上级领导的肯定和同事的赞扬,被人民群众誉为新时期的职业道德标兵,他的先进事迹主要如下:

一、坚定政治信念,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

多年来,彭永同志,始终牢记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不动摇,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自治区党委保持一致。他坚持把理论学习摆在首位,积极参加厅里组织的各种学习活动,通过学习不断丰富自我,完善自我,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领导艺术。在今年党内开展的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能够运用平时积累的知识,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深入思考当前农村卫生改革与发展所面临的突出问题和人民群众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并就此提出切实可行、符合实际的意见和建议,受到厅党组的高度重视,决定把他的意见和建议运用到今后农村卫生改革与发展中去。

彭永同志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公道正派,以诚待人,以理服人。他重视调查研究,坚持实事求是,在工作中始终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去分析、研究、解决实际问题。他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主动听取群众意见,工作中善于调动每一个同志的主观能动性,用人所长,鼓励创新思维。他发扬民主,广开言路,集思广益,果断决策,对决定了的事一抓到底,务求实效。在彭永同志的带领和领导下,全处始终保持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良好工作局面,完成了厅党组所下达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并取得优异成绩。

二、扎实工作,推动我区农村卫生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为推动我区农村卫生工作又好又快发展,彭永同志呕心沥血,真抓实干做了八项工作:一是加强政策引导,完善制度建设;加大投入力度,提高保障水平;规范运作机制,加强行业监管;加强部门协作,积极开展信息化建设;加强培训,提高服务能力等多管齐下的工作,使我区新型农牧区合作医疗实现了新的历史跨越,提前实现了全面覆盖的目标。二是突出抓好农村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乡村两级卫生机构管理和农村卫生服务能力建设项目等三项农村卫生重点工作,制定出台了《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加强新型农牧区合作医疗制度建设的意见》、《自治区乡村医生财政补助实施方案》、《自治区城市支援农村卫生工作管理办法》等多项政策措施,极大地推动了我区农村卫生事业的健康发展。三是成功筹办了2008年自治区新型农牧区合作医疗工作会议、自治区城市医务人员支援农村卫生工作动员大会、“中国千家农村医院数字化扶持工程”西部地区项目医院建设现场交流会等多个全国及自治区会议,对促进这些工作的开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四是积极做好国际国内农牧区卫生合作项目工作,顺利完成了香港嘉道理基金会第一轮项目工作,并受到卫生部和香港嘉道理基金会表扬,我区被评为优秀项目组织单位。鉴于我区在第一轮项目中的突出表现,卫生部-香港嘉道理基金会特别将第二轮项目工作扩大到了我区4个地(州)9个县(市)的21所乡镇卫生院。五是进一步做好新农合信息化建设工作,目前已完成全区60个县(市)新型农牧区合作医疗信息化建设任务。自治区也同步启动了区级新型农牧区合作医疗信息管理平台建设工作,已完成区级平台软硬件安装、调试工作,即将进入软件培训和信息公布阶段。六是积极配合自治区领导和本厅主要领导做好各项调研工作并形成政策性意见和建议。七是积极争取中央新增农村卫生建设项目,将我区国营农牧场卫生院和牧业医院纳入了建设范围。八是继续抓好处室自身建设,构建和谐处室。

三、严格执行廉洁自律规定,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

多年来,彭永同志通过学习和实践,坚定政治信念,筑牢反腐拒变的防线,增强抵御各种腐朽思想侵蚀的免疫力和执行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意识,坚持廉洁从政,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他能够严格按照工作程序履行职责,坚持秉公办事,不徇私情,珍视和正确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勤勤恳恳为人民服务。他到基层检查工作轻车简从,不接受下级单位、个人的现金、礼品和有价证券,不搞特殊化,不利用公款大吃大喝或高消费,不存在借开会、考察、培训等名义搞变相公费旅游和出国旅游的问题。他认真贯彻从严治党要求,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始终把处室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放在突出位置。他通过经常性的教育和规范化的管理,使全处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保持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在群众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