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公司员工爱岗敬业事迹材料

公司员工爱岗敬业事迹材料

***,男,现年23岁,湖北武汉人。我从2007年的应届毕业到现在成为公司独当一面的测量主管,这与公司领导的关心和支持是分不开的。至于我个人的努力,总结起来是大胆创业、积极进取。在工作中,我大胆追求上进,多学,多问,多查,多总结,生活中多了解,多体验,多思考,多回顾,思想走多远,我们就能走多远。

2007年5月,我结束了在江西“武吉”高速公路的实习后,本着早一步融入大集体并积累工作经验的想法,我主动向公司人事部门领导许国云经理要求进入公司实习。许经理同意并安排我到湖南衡邵高速3B标项目经理部实习。当我得知衡邵高速项目刚进场,公司测量人员不足时,在征得许经理的同意后,我又主动联系邀请三公司的吴磊峰和鲍小虎一起加入到3B标项目经理部实习。

衡邵高速位于湖南省中南部衡阳市、邵阳市境内,是交通部规划的国家重点公路泉(州)毕(节)线支线吉安至邵阳的一段,是湖南省公路网主骨架(三纵六横中第四横)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连接湖南省两个重要地级城市衡阳市和邵阳市的主要交通通道。衡邵高速起点位于松木塘互通式立交,与衡大高速公路对接,终点与规划严塘互通式立交相接,路线长度130.579km,其衡阳境内61.104Km,邵阳境内69.475Km。我们3B合同段内的里程桩号是K74+700—K102+900,我们三公司项目部主要负责K74+700—K90+650段的施工,广西公司项目部负责后面12公里的施工。我到3B标项目经理部报到的第一天,正好赶上业主、监理和我们交接控制桩,交接完成后,项目部路基工程师田兴勇带着我们3人沿着全线走了一遍,教我们熟悉和了解衡邵高速的一些基本情况。由于湖南的丘陵地区地形很复杂,山林茂密,而且初期便道不通,初夏闷热难当,蛇虫鼠邑在脚下乱窜,恶劣的工作环境确实像一盆凉水,一下泼在我们这些热血青年的心上,但是,我们没有一个人打退堂鼓,我们认真地记录着,攀爬着,一天下来,等到全线走完回家时,我们都在车里累得睡着了。

我们的前期测量任务主要是把全线的控制建立起来。由于业主给我们下达任务7月初必须开工,我们作控制的时间很紧张。于是我们制定了一套控制计划,准备在15个工作日内完成我们这边16公里的控制。可问题接踵而至,观测组分为平面导线控制组和水准高程控制组两个组,我们只聘请了一个测量工程师负责平面控制,而高程控制的主测却没有人选,项目领导意欲在我们几个小伙子中挑将,大家当时都是刚毕业的学生,对如此大的工程的控制心里也没有底都不敢接手。面对这种局面,我认真考虑了一下:四等水准控制以前在学校实习的时候我做过,而且比较圆满的完成了实习的课程,现在的水准控制无非是路程长一些,并且地形复杂点,只要在过程中抓紧点仔细点,我信心能顺利完成这项任务,并且在2006年—2007年一年中,我又很频繁的参加校外生产实习,也积累了不少工作经验,于是我主动请缨,领导高兴地批准了我的申请。为了确保任务如期完成,我们起早贪黑,奋战在工地上。老天不作美,又接连下起了雨,我们克服天气和环境困难,在雨中争分夺秒地进行观测,黄天不负有心人,5天后终于圆满的完成了水准高程控制的外业测量工作,为2007年7月初项目部开工的大目标,贡献出了我们的一份力量。

在2007年7月—9月全线的横断面复测工作中,我负责第2施工段的断面复测工作,主线长1.9公里,内涵“火厂坪服务区”A、B匝道各0.95公里,是我三公司项目部工程量最大的一个工段,合计填方量789206m3,挖方量906992m3,占16公里填方总量39.2%,挖方总量39.2%,是四个工段中填、挖方量之最,面对重任,我们严格要求,认真把关,如期圆满地完成了复查任务。

3B标的工程变更是全衡邵6个标段变更最多的一个标段,变更的第一手工程量现场资料和我测量工作是有直接联系的,如何在业主手上多要一分钱也是对于我们现在测量水平的考验。为此,我们有变更时总是及时主动地跟业主和监理联系,认真阐述变更的原因,详细阐述我施工单位在变更中的难度和施工手段,取得他们的理解和肯定。本着以诚为本,以项目利宜为首的原则,我总是在现场反复测量,重复计算,多方面复核我们的测量成果。

作为测量组这个小团队的组长,如何管理下手如何提高大家的工作积极性、自主性、和效率性也是我常常思考的问题。首先我在工作中“严于律己”,处处身先士卒,事事严格要求,给大家树立一个良好的形象,确保对工作领导力和执行力。其次是“互相交流”,在每周一工程例会结束后,我们测量组的同事们会在一起回顾一下这个星期的工作情况,然后各自谈谈在工作上有什么想法,并进行归纳和总结,我认为可行的我会主动和项目领导申沟通,项目领导赞同的建议,我们就付诸于实践中去。这样让他们觉得,大家都在为团队的工作做贡献,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做到一个稳定、和谐、高效的团队。

在工作剩余的时间里我抓紧时间学习,由于我是大专毕业,在如今本科生、研究生一把抓的情况下,我自知我的理论知识是远远不够的。我自学报考了2008年湖南成人高考,进行3年的函授学习,为我6年内拿到中级职称,8年拿到国家认可的一级建造师证的目标又进了一步,所谓步步为盈,只有牢牢现在的每时每刻认识自己,充实自己,才能为以后的大展拳脚奠定良好的基础。

以上也算是我这两年工作的一个小结,有不足之处望各位领导给予指导,以便我及时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