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医保分局社保室先进事迹材料

医保分局社保室先进事迹材料

医保分局社保室先进事迹材料

##分局社保室在岭东分局、分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业务部门的支持下,在兄弟科室的协助下,在全体员工共同努力下,创造性地完成了2005年度的工作任务。在过去的一年里,社保室主要取得了以下几个方面的成果:

一、夯实基础,抓内业

社保室的工作是一项政策性业务性较强的工作,面对各种复杂的局面,在以闫春荣为首的全体工作人员,以高昂的热情、忘我的工作态度,舍小家为大家,建立建全各种帐、卡、薄、表。为分局整体工作开创了和谐的环境,打下了一个坚实的基础。参保率、建档率、个人帐户收支率等几个100%的数字表明社保室基础工作的扎实。

二、各项制度,抓巩固

为了更好地开展工作闫局长为社保室,医保室建立了报表审察制度、有事请假制度、卫生责任制度、查房管理制度等各项规章制度。在制度面前人人平等。用制度约束人,用制度管理人。用制度服务人的理念在工作人员心中扎下了根。

三、创新工作,抓举措

当今的中国是一个创新的时代,为了跟上时代的步伐、站在时代的前沿,闫局长非常重视创新工作的开展,鼓励各部门,各人员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并取得了很大的成效。比如:桑振杰同志们数据库编程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并在全局推广。

四、强化素质,抓学习

社保室全工作人员特别注重学习;把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有机地整合为一体。使各项工作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个人的政治水平、政策水平、文化水平不断的提升。掌握先进的管理方法和管理手段。在科室内掀起了比学习、比创新、比奉献的热潮,人人心中都有一股劲。

五、保先教育,抓延伸

借轰轰烈烈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东风,社保室开展了党员示范岗、党员奉献日、我为党旗增光等活动,注重先进性教育成果的巩固和延伸,提升了党在群众中的威信,并激发了进步同志入党的愿望。提高了党的领导地位和执政地位。

六、文明服务,抓规范

在科室的全体成员中掀起了文明服务、热心服务、规范服务的风气;使用文明礼貌用语,来有迎声去有送语。条理清晰,规范有序,文明整洁。保证了各项工作的顺畅开展,减少了上访的人次数。把矛盾消化在基层。做到了上情下达,下情上达。为百姓谋福利,为上级领导的工作创造条件。

七、窗口单位,树形象

社保室的工作是属于窗口工作性质,一天来访人员多文化背景不一,需要的是细心、耐心的说服工作有时不厌其烦地做解释,把政策上的东西送到参保人的心坎上。以理服人。把机关工作人员公平公正、有理有据、文明办公的形象,树立在参保人员中,让他们放心满意。

八、以企为家,做主人

社保室的闫局长,能够以身作则,带头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各项政策规定。把为企业把关做为自己的份内的事,谢绝了吃请等社会上的不良风气。为全体员工树立了榜样。科室人员自觉地以闫局长为榜样,以企为家,甘于奉献,自觉地为社保事业做贡献。

总之,社保室的各项工作是有成绩的,同时也存在一定的不足,在新的一年里社保室的全体成员决心发扬成绩,克服不足,在以后的工作中向同行学习,在上级领导和业务部门的指导下创造性地完成2006年的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