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县工商局巩固无毒小区汇报材料

县工商局巩固无毒小区汇报材料

各位领导、同志们:

受局长的委托,我代表××县工商局就本局的禁毒工作和今年以来巩固“无毒小区”的工作,向在座的各位作一个简要汇报。

××县工商局下辖12个工商所,6个职能股、室和三个协会,现有干部职工128人。2005年我局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开始创建“无毒小区”工作。特别是今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和县禁毒办的指导下,我局禁毒领导小组,围绕我县巩固“无毒县”的工作目标,结合本局实际情况,在巩固“无毒小区”的活动中,做了大量的工作,也取得了一些成效:

(一)、领导重视,人员到位,经费落实。

首先局领导把巩固“无毒小区”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5月22日局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巩固“无毒小区”工作,并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巩固“无毒小区”工作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亲自组织和部署巩固“无毒小区”工作,并由一名副局长负责巩固“无毒小区”的具体工作;其次,落实了巩固“无毒小区”工作经费,保证了巩固“无毒小区”工作顺利进行。我局在市场管办脱钩任务十分艰巨,债务尚未划清,财务十分困难的情况下,今年我局在巩固“无毒小区”工作中,仍投入经费近万元,用于在私营企业和个体户中的普法宣传;再次,局主要领导从人、财、物、车辆等方面予以大力支持。主要领导很重视巩固“无毒小区”工作,为了巩固“无毒小区”,做到要人给人,要钱给钱,要车给车,使巩固“无毒小区”工作进行顺利。

(二)、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禁毒宣传教育,增强全民禁毒意识。

在开展创建工作宣传活动中,根据我局的实际情况,采取了各种形式进行禁毒宣传。第一、我局的巩固“无毒小区”领导小组的成员,在各种会议上多次强调了禁毒工作和巩固“无毒小区”重要性,并要求各股、室、队、所、协会要高度重视巩固“无毒小区”工作。工作上要精心安排,做到确保三个到位,“领导认识,个体工商户认识,吸毒人员家属监护”到位;三个落实“工作计划,工作人员,禁毒经费落实”。第二、利用墙报、图片进行宣传。在巩固“无毒小区”活动中,出墙报二期,图片专栏四处;第三、利用标语进行宣传。制作永久性禁毒标语2条,永久性宣传牌2块;第四、利用各种会议多次进行宣传教育。除召开股、所长和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会议进行禁毒宣传外,还利用召开全体工商户常务理事会议的机会进行禁毒宣传;第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创建“无毒县”工作群众问卷调查;第六、继续抓好预防教育联系点的回访工作。根据县禁毒办的安排,××乡是我局联系点,我们积极配合当地党委、政府,积极开展学校预防教育工作。

(三)、狠抓巩固“无毒小区”工作的落实。第一、制定了《××县工商行政管理局巩固“无毒小区”实施工作方案》;第二、层层签订了责任书,落实了职责。县工商局与各工商所、各股、室、队、协会签订了巩固“无毒小区”责任书,各工商所与美容美发、娱乐场所签订了禁毒工作责任书;第三、积极配合县公安、医药、卫生等部门对生产、使用、经营、保管、运输国家列管精神、麻醉药品和易制毒化药品的单位进行了两次检查;第四、积极与公安部门配合加强流动人口管理和禁毒宣传教育以及对外来人员市场准入把关工作。

(四)、建立了创建工作台帐资料。

主要建立了以下台帐资料:××县工商行政管理局《巩固“无毒小区”实施方案》;××局长“6.26”国际禁毒日纪念大会上讲话;县工商局召开巩固“无毒小区”工作会议以及局领导与各工商所、股、室签订巩固“无毒小区”工作责任书;巩固“无毒小区”工作照片;××县工商局巩固“无毒小区”工作总结等。

本局对我县巩固“无毒县”的工程,尽了一份应尽的职责,在人、财、物等给予支持。经过一年的努力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本辖区内实现“无吸毒、无贩毒、无种毒、无制毒”。但巩固“无毒小区”的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难的任务,取得的成绩已在过去,明天的巩固工作任重道远,绝不能有一丝毫的麻痹松懈。要做的事仍很多,仍需加倍努力工作,我们决心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将巩固“无毒县”这一利国利民的工作进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