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村级目标管理责任制考评细则

村级目标管理责任制考评细则

一、工业发展及招商引资(20分)

1、完成新上(含技扩改)投资50万元以上的项目计10分(农业项目、工业项目均可)。新上固定资产投资200万元以上的奖10分,500万元以上的奖30分,1000万元以上的奖50分。

2、年内争取上级无偿投资(不含政策性项目)3万元以上计5分,8万元以上奖5分,15万元以上奖10分,30万元以上奖20分,80万元以上奖30分(以入帐单为准)。

3、新增税收5万元以上计5分,10万元以上奖5分,50万元以上奖20分,100万元以上奖50分。

二、农业生产(14分)

1、粮食生产(3分):完成全年粮食生产任务且双季稻种植面积占水稻种植面积的80%以上计1分,每减少10%扣0.1分;每抛荒一亩扣1分。

2、油菜生产(3分):年内完成政府下达的种植计划,办好100亩以上示范片,且公路沿线无抛荒的计4分。未办示范片扣2分,公路沿线每抛荒一丘扣1分,扣完为止。

3、柑桔生产(2分):年内办好1个30亩以上的柑桔标准化生产示范片计1分,否则不计分;柑桔病虫防治到位计1分,发生1处大果实蝇危害全扣,扣完为止。

4、农作物病虫害统防统治(4分):平区完成150亩全包任务,山区完成150亩半包任务计3分,未完成按比例扣分。统防统治、防治效果好、群众满意计1分,否则视情况按比例扣分。

5、养殖业生产(2分):养殖业发展指标达全乡平均水平,春秋两季协防积极,防疫面积达90%以上且无重大疫病个案发生,计2分,否则按比例扣分。

三、林业生产(10分)

1、抓好森林防火计2分,发生一起山火扣2分。

2、封山造林,积极配合林政执法计2分,发生一起乱伐林木扣1分。

3、退耕还林计6分

①退耕还林苗木成活率、面积保持率达不到85%的,扣2分。

②有林地间作,私自改变林种的,扣2分。

③补助款不按规定发放,私自截留、挪作他用的,扣1分。

④有退耕还林任务的村没有专职护林员的,扣1分。

四、基础设施建设(12分)

1、水利建设(8分):

全年完成人平10个工日计8分,人平每少1个工日扣0.8分。

2、公路建设(4分):

①村组道路水泥硬化或整修道路1公里以上,且边沟、路肩培土、绿化到位的计2分。

②村组道路有专人养护,且没有破损计2分。

五、国土、城建(2分):

1、耕地保护到位,用地规范的计1.5分,发现一起违法用地扣0.5分,扣完为止。

2、建房规划与放样规范计0.5分,发现一起不按规划放样施工的扣0.5分。

六、费用上交(20分)

及时足额完成有关费用上交任务计满分,每项每推迟一个月完成任务扣5分,扣完为止,未完成任务不计分。

七、村级财务管理及农民负担(10分)

1、村干部工资和其它管理费控制在限额内计2分,超标准发放不计分。

2、每年实行村级财务公开2次以上计1分,缺一次扣0.5分。

3、村帐乡管,每季度报帐一次计1分,每缺一次扣1分,扣完为止。

4、及时足额发放各类惠农补贴资金计3分,否则不计分。

5、“四项费用”及招商引资费用不超标计3分,超标全扣。

八、劳动保障及民政工作(6分):

1、劳动保障工作4分

①完成城乡统筹就业工作任务计0.5分;

②辖区内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城镇居民养老保险以及新农保完成任务计1.5分;

③辖区内企业职工工伤保险完成任务计0.5分;

④完成居民医疗保险工作、离退休职工生存认证工作计0.5分;

⑤完成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任务计1分;

2、民政工作(2分):

①建好村务公开栏并按要求公示计1分,否则不计分;②农村低保、五保户评选资料真实完整(以支部党员与村民代表会的票决单及相关资料为准)计0.5分,资料不全的不计分;

③农村低保、五保、优抚对象存折按要求发放的计0.5分,否则不计分。

九、移民工作(6分)

1、移民资金按规定使用,帐目清楚,结算及时计2分,否则不计分。

2、按要求做好大中型水库移民动态管理、资料填报工作计1分,否则不计分。

3、做好后扶项目申报、立项工作计2分,因工作失误影响全乡进度的不计分。

4、做好移民的稳定工作计1分,因工作不到位,出现移民越级上访的不计分。

十、新农村建设(8分)

1、有一个连片20户以上示范小区且达到标准的计2分,否则按比例扣分。

2、有村民环境卫生公约和专门环卫工作人员,且转运正常,长期保持卫生整洁的计2分,否则按比例扣分。

3、有文明创建活动制度,且年内评选活动在两次以上的计2分,否则按比例扣分。

4、组织村民教育培训2次以上,且有专人负责、有学员台帐的计2分,少一次扣1分。

十一、食品药品安全及消费维权(2分)

1、阵地建设计1分。

2、投诉登记及时清楚,处理到位,且无人上访的计1分。

十二、计划生育(20分)

按《九里乡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评估方案》进行考核。

十三、综合治理(20分)

按《九里乡政法综治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办法》进行考核。

十四、安全生产(30分)

按《九里乡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办法》进行考核。

十五、武装工作(4分)

1、民兵阵地建设规范达标的计1分

2、完成征兵任务1.5分

①按要求完成兵役登记工作计0.5分。

②按分解任务选派应征青年进站进行体检计1分。

3、完成抢险救灾及其它工作任务1.5分

①民兵整组工作做到“五到位”的计0.5分。

②积极参加民兵训练和抢险救灾计1分。

十六、组织工作(10分)

1、班子建设(4分):

①班子团结计1分,否则不计分。

②班子战斗力计3分,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重大活动按要求完成的计满分,否则酌情扣分。

2、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4分):

①每村每年发展1名以上党员计0.5分,健全入党积极分子队伍计0.5分,否则不计分。

②组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公开承诺内容规范,公示到位,落实“一卡一栏一簿一帐计1分”,领导点评、群众评议、考核考评全员覆盖达到效果,党员待遇实行“以奖代酬”,计1分,否则,酌情扣分。

③完成党费收缴和党员募捐任务计0.5分,否则不计分。

④党建基础工作资料规范齐全计0.5分,否则酌情扣分。

3、远程教育2分

①配齐操作员,远教设备完好,落实“五防”措施,无被盗、损毁问题计1分,否则不计分。

②站点正常运行,学用活动按期举行,各类资料齐全计1分,否则酌情扣分。

十七、党风廉政建设(3分)

1、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计1分,发生一起违法违纪事件不计分。

2、协助办理本村党员干部违纪案件计1分,否则不计分。

3、开展廉政文化进村工作计1分,否则不计分。

4、发生一起党员干部集体越级上访事件或在上级检查工作出现失误的不计分。

十八、宣传、统战工作(2分)

1、完成党报党刊发行任务并协助完成本村企业党报党刊发行任务计1分,否则不计分。

2、精神文明创建有记录,有评选方案和结果的计0.5分,否则不计分。

3、完成各项统战工作任务计的0.5分,否则不计分。

十九、人大、政协、群团及其它(11分)

1、人大工作2分

①按时组织代表参加会议和活动计1分,缺席迟到1人次扣0.2分,扣完为止。

②认真办理人大代表所提意见、建议以及人大信访事件并及时报告乡人大主席团计1分,漏报、瞒报1人次扣0.2分。

2、政协工作1分

重视支持政协工作,积极采纳委员建议与意见计1分,否则酌情扣分。

3、群团工作2分

①积极参加上级团委组织的各种活动和会议,按时完成上级团委布置的各项任务计0.5分。

②按时参加乡妇联举办的各种会议和活动计0.5分。

③抓好村内企业工会工作计0.5分。

④抓好关心下一代工作计0.5分。

4、教育工作3分

①中小学生入学率100%计1分,出现一例无故失学的扣1分。

②支持配合教育部门工作,完成乡党委政府下达的教育工作任务计1分,否则不计分。

③完成县职中招生任务计1分,否则不计分。

5、卫生工作2分

①做好血防工作,协助完成铲草灭螺任务计0.5分,否则不计分。

②做好卫生防疫工作和完成无偿献血工作任务计0.5分,否则不计分。

③完成农村新型合作医疗参合任务计1分,否则不计分。

6、科技工作1分

①完成新品种推广任务计0.5分,否则不计分。

②完成新技术推广任务计0.5分,否则不计分。

二十、落实公益事业奖补办法(20分)

①严格执行《九里乡农村公益事业建设奖补实施办法》规定计10分;未按规定程序、标准办理的不计分。

②非政策性公益事业建设投入1-5万元的,计5分;投入10万元以上的,计10分,且每增加投入10万元加2分;不足1万元的不计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