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镇级社会管理整治意见

镇级社会管理整治意见

工作任务

1、加大舆论宣传,提升市民遵纪守法的法律意识,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2、加大对“六小行业”场所的整治力度,坚决取缔回潮的小发廊、无证足浴店、黑网吧、黑中介场所。重点打击非法行医、地下食品加工等危害社会安定的经营活动。

3、加强食品安全监管,规范饮食行业管理,取缔非法地下食品加工点和无证食品摊点,整治路口食品点心摊点。

4、强化废旧物资收购站点的管理,取缔无证无照废旧物资回收点,整治废旧物资收购三轮车、黄鱼车在镇区街面流动收购。

5、严控违章搭建,制止非动迁区域内各类违法违章搭建产生,对顶风违章搭建的采取强制措施予以坚决拆除。

6、尽力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对上年度未解决的难点问题,各单位要拟定计划措施予以重点解决。

7、突击环卫监管。整治辖区内乱倒垃圾,防止出现卫生死角,净化城乡综合环境面貌。

8、对新出现的各类违章现象要求限期整改,对未达整改要求的及时向镇联勤指挥部通报情况。

工作要求

1、提高认识。各村、开发区、社区和有关职能部门要深刻认识社会管理综合整治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和长期性,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合力,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学习熟悉有关政策规定,不断提高社会管理能力和执法水平。

2、明确责任。按照属地化管理的要求,各村、开发区、社区主要领导要切实承担起社会管理综合整治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做到职责明确,措施扎实。整治办要加强指导、协调、督查、组织协调各有关职能部门组织好联合整治执法,做到整治执法常态化,对突出问题开展针对性专项整治。

3、完善机制。要推进社会管理创新,完善社会管理综合整治防控体系,做到镇、村、社区、村民小组联动,做好日常巡查监控,制定好发现、制止、处置等应急预案。

4、加强考核。各单位要健全整治工作小组,完善检查考核制度,镇党委、政府对各单位今年社会管理综合整治情况纳入年终考核,各村、社区、开发区也要建立相应的检查考核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