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人口与计划生育宣传实施意见

人口与计划生育宣传实施意见

为确保我镇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顺利开展,根据上级有关精神,结合我镇实际,现就年度我镇人口与计划生育宣传工作,提出如下意见,望各村抓好落实。

一、指导思想

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全镇人口与计划生育的各项中心工作,以关爱女孩行动为抓手,以宣传教育创新为动力,切实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全面完成人口与计划生育宣传教育“十五”发展计划。

二、工作重点

1、开展婚育新风与新农村建设同行活动。

2、建立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机制和推广农村计划生育部份家庭奖励扶助制度的经验。

3、开展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改革和创建优质服务工作。

4、贯彻“一法三规”省条例及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

5、计划生育争先创优活动的开展情况。

6、开展办理爱心平安保险及“一卡通”工作。

7、关于全面加强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统筹解决人口问题的决定。

三、工作要求

1、广泛开展“关爱女孩行动”的宣传教育活动

拓宽宣传教育渠道,加大宣传教育力度,为关爱女孩行动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和舆论环境,使关家女孩行动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2、深入开展婚育新风与新农村建设同行

认真总结第二阶段婚育新风与新农村建设同行,坚持“以人为本、创新思维、整合资源、务实高效、群众参与、因地制宜“的基本思路,深入开展婚育新风与新农村建设同行,并根据上级对下一周期婚育新风与新农村建设同行的要求,制定好第三阶段婚育新风与新农村建设同行的规划。

3、认真开展社会宣传活动

深入开展“中国大陆13亿人口”宣传活动,组织好重大节目和纪念日社会宣传和计划生育“三下乡”活动,广泛宣传人口与社会、资源、环境协调发展的重大意义。

4、进一步做好宣传口进村入户工作

规范宣传品进村入户工作,改善宣传品质量,加强宣传品的管理与发展,确保所有育龄群众家庭都有人口与计划生育宣传品。要把省、市指定的“年育龄群众应知应会知识”宣传到位,不断提高群众对政策和法律法规的知晓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