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党廉建设宣传实施工作意见

党廉建设宣传实施工作意见

一、加大宣传力度。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筑牢思想基础

一)加大对中央、省、市各大会议精神的宣传力度。宣传中央、省、市各大会议精神,着重宣传总书记及上级纪委领导同志对反腐败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工作要求。认真领会贯彻同志对加强纪检监察系统自身建设提出的三点要求,统一思想,将自身建设落实在行动上。宣传各地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成果和经验,引导人们正确认识反腐倡廉形势。

二)加大对“学习永靖经验、落实惠农政策”各项政策措施的宣传力度。大力宣传“提速不越轨,加快不违规”和“既快又好”要求。采取各种方式对惠农政策的宣传,适时通报查处的典型案件,组织干部开展警示教育、深入剖析案例。加大党务、政务、村务公开力度,从行政效能建设的角度,加大宣传力度。

三)加大对“勤廉双优”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继续抓好宣传等同志的先进事迹。开展好“讲典型故事,扬新风正气”宣传活动,树立一批“勤廉双优”先进典型。通过专栏专题等形式,加强对“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主题实践活动推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群众心中牢固树立纪检干部“可亲、可倍、可敬”良好形象。

二、突出宣教重点,加大《廉政准则》学习贯彻力度突出今年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的重点

组织开展好《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宣传学习,全镇扎实开展学习贯彻《廉政准则》六个一”活动,即:开展一次集中宣传,做一个专题辅导,看一部警示教育片,读一本辅导教材,开展贯彻《廉政准则》民主生活会,制作一套学习宣传《廉政准则》展板,要注意在活动中发现学习准则、遵守准则的先进典型,将《廉政准则》宣传到基层、宣传到老百姓的心中,确保全镇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思想有提高、执政更廉洁。

一)强化《廉政准则》宣传力度。切实将《廉政准则》学习贯彻和宣传教育作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的重点工作。严格按照学习贯彻《廉政准则》实施方案,充分发挥媒体的宣传作用。

二)创新活动形式抓《廉政准则》学习。一是组织开展“自觉受监督,习惯被监督”专项教育活动,充分结合《廉政准则》宣传教育,认真剖析领导干部遵守廉洁自律相关规定的情况、执行民主集中制的情况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情况,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促使领导干部正确看待监督、自觉接受监督、习惯被监督。二是纪委与党政办共同筹办,开展一次以“学《廉政准则》促干部廉洁”为主题的征文活动,通过在全镇广泛征集优秀文章,全面掌握全镇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廉政准则》情况和取得的效果。三是举办“反腐倡廉宣传月”活动,将《廉政准则》学习贯彻作为本年度宣传月活动的重点,通过开展《廉政准则》知识竞赛活动,以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学习《廉政准则》自觉性和积极性,全面展示领导干部组织贯彻及学习执行《廉政准则》成果。

三、全面落实宣教工作,为推动反腐倡廉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一)扎实开展警示教育。组织领导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深入剖析典型案例,增强教育的警示意义;组织开展现身说法教育,用身边的典型案例,分层次对党员干部开展警示教育,增强教育的说服力和感染力;通过现代远程教育平台做好农村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工作,筑牢基层战斗堡垒。

二)注重岗位廉政专题教育。注重结合公职人员岗位职责和纪律要求,分级开展公职人员岗位廉政教育,规范岗位履职行为,提高廉洁从政意识,增强执政为民的自觉性。一是以学习贯彻《廉政准则》为抓手,加强对全镇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的教育,提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政策法规水平,增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并起到率先垂范的作用。二是以开展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对各岗位的公职人员进行廉政风险点排查,结合风险点及岗位职责开展党风廉政专题教育培训,引导干部增强宗旨意识和党性意识。三是开展党政主要领导讲党课活动,紧扣工作实际、突出工作重点和岗位特点,对全驻扎党员干部,尤其是新任领导干部、新录用公职人员等,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增强教育活动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提高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树立和弘扬良好风气。

四、深化文化建设,为加强党的建设营造廉政氛围

深入推进廉政文化建设。认真落实《关于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的意见》相关要求,总结借鉴其他镇镇的成功经验,充分挖掘廉政元素,打造廉政文化新亮点。通过张贴宣传画、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提高社会廉洁意识,增强社会监督能力,使廉政文化融入干部管理和群众监督之中,树立和宣传党委政府廉洁自律的光辉形象。

五、抓好业务培训,为强化队伍建设提供智力保障

一)积极参与各项培训活动。以增强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为落脚点,认真拟定参训人员及培训内容,力争通过参加业务培训,学习反腐倡廉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提高基层纪检干部的政治素养和业务技能。

二)组织开展各类业务培训。根据当前形势,由纪委牵头,通过召开监督检查工作培训会以及干部座谈会等形式,坚持把惠农政策的落实作为工作重点,作为业务培训的主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