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城乡规划编制工作计划

城乡规划编制工作计划

为落实我县“十二五”规划确定的发展目标,早日实现“建设经济发展强县、宜居宜业新县、文化旅游大县、和谐平安名县,打造幸福,实现撤县设市,加快建成赣南次中心城市和赣州南部核心经济区”的奋斗目标,进一步发挥规划引领城市发展的作用,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规划保障,现制定年度城乡规划编制计划:

一、制定规划编制计划的原则

(一)贯彻落实我县“十二五”规划确定的目标和任务,结合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修编工作,为全县城市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规划保障。

(二)完善县域综合交通体系,优化交通布局结构,提升城市交通环境。

(三)注重城市历史文化和以“三江六岸”为主的生态景观保护,为建设生态宜居城市、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提供规划保障。

(四)提高城市综合防灾减灾能力,增强城市承载功能。

二、深化完成年已启动的城乡规划编制工作

加快年已启动但尚未完成的城乡规划编制工作,共有6项目(详见附件),其中包括总体规划2项、专项规划1项、控制性详细规划2项、重点地区规划和城市设计1项,要在2012年3月底前完成编制及审批工作。

三、启动完成列入年城乡规划编制计划的规划编制工作

列入年度城乡规划编制计划的规划共有13项,其中总体规划2项、专项(业)规划8项、控制性详细规划2项、重点地区城市设计1项(详见附件)。

四、工作要求

各规划组织编制单位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按照程序依法组织开展规划编制工作。县建设局要做好规划编制的督促、检查及综合协调工作,定期对各规划组织编制单位的执行情况进行考核,并将相关情况上报县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