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移动公司思想道德教育工作计划

移动公司思想道德教育工作计划

为加强对公司全体员工的人生观、世界观教育,牢固树立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观念,强化大局意识,确保企业建设的正确方向,特制定思想道德教育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精神为前提,注重加强思想引导,着力提高全体职工的思想道德素质,为公司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持。

二、目标任务

通过思想道德教育,使领导班子和全体员工树立服从党的领导、坚持执政为民、依法合理行政、爱护集体荣誉意识。干部职工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核心领导作用,和每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发挥。在完成各项工作特别是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突出作用。

三、学习形式

1、定期开会研究。定期召开党支部委员会,研究思想政治工作的走向,研究思想政治工作与企业建设的结合点,总结思想政治工作的经验教训。召开民主生活会,每位党总支成员进行思想政治工作述职,找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

2、注重理论建设。根据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任务,结合社会大势和本职工作特点加强理论建设,如开展形势报告会、理论研讨会、心得交流会,实行面对面交流,互通工作情况,共同促进思想政治工作向着良性轨道前进。

3、积极开展活动。“五一”、“十一”、“元旦”、“春节”前后,结合本公司实际,开展与思想政治工作有关的、群众喜闻乐见的各种活动,如演讲活动、读书读报活动。与此同时,成立检查组,检查每位干部职工的读书笔记、心得体会,抽查干部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的完成情况,在全公司营造人人抓思想政治工作、人人参与思想政治工作、人人关心思想政治工作的良好氛围。

四、几点要求

1、建立责任落实机制。在中层干部中开展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宣传,重点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业务知识、法律法规知识、人品官德修养和依法行政有关知识,使其充分认识到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思想政治工作开展的好坏,与中层干部的年度考核挂起钩来,与个人的切身利益挂起钩来。

2、严明学习纪律。集中学习时,不准迟到、早退,不准大声喧哗,要按照学习计划和内容,认真抓好落实。

3、做好监督检查。党总支工作要做好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学习笔记,心得体会和撰写理论文章情况,并适时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