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移动公司主任竞聘演讲

移动公司主任竞聘演讲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主考官:大家好!

首先感谢领导们给我这次机会让我站在这里,来进行竞聘演讲。相信这次竞聘将是我未来人生中的一大转折。我的名字叫……,大专学历,…….学院中文专业毕业,**年**月荣幸地加盟…….移动分公司,就任……区域中心临时负责人。在上级的正确领导下,我们成立了…….移动营业厅、推广了**、成功地完成了反抢等工作。工作半年来,移动公司先进的硬件设施、完善的市场服务、至诚的服务理念、和谐的人文氛围、深邃的企业文化、广阔的个人发展空间给我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它深深地震撼着我的心灵,使我坚信:选择了中国移动就是选择了人生发展的机遇。

我今参加竞聘的岗位是…..移动分公司…….区域中心主任。这一职位肩负着四大职责,即销售、服务、信息搜集、社会营销组建及管理。其核心是服务,基础是管理。

作为世界五百强之一的中国移动通信公司,如何适应市场经济的规律,在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从实践情况来看,我认为只有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以网络为依托,全面提高移动通信的服务水平。立足服务求生存,立足创新促发展,立足品牌拓市场,立足管理增效益,力争在短时间内创造杰出的移动通信品牌,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只有这样我们的企业在市场竞争中才能处于不败之地。客户是中国移动的生存之本,服务是中国移动的生命线,市场是中国移动永恒的主题。面对我们的竞争对手,怎样提高服务水平、改善服务质量打造服务品牌是当前作为一名基层管理者的首要任务。“服务”就是要我们的企业和员工通过我们的产品或活动为客户提供物质或精神的价值感受。但是每个人的价值感受很难有统一的标准来衡量。因此,我们必须要有服务创新意识和服务创新的措施才能提高服务水平,改善服务质量。以企业员工的实际行动去不断满足客户对我们服务的价值感受,最终在基层区域实现中国移动“服务与业务领先”的战略目标。我的具体认识是:

一、通过服务创新实现服务领先。中国移动通信的服务理念是“沟通从心开始”。我认为:要切实做好“沟通从心开始”,必须要做到“沟通从‘新’开始”和“沟通从‘行’开始”。也就是说我们每一位员工不仅仅要有服务创新的意识,而且更重要的是要将这种服务创新的意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在目前,移动通信市场的竞争中,服务已成为企业竞争的绝对因素。对手同我们的竞争已经从原来简单的价格竞争全面转移到服务竞争上来。谁的服务内涵丰富,谁的就是市场的赢家,服务创新将成为开拓客户市场的有力武器。公司已由成立之初的手机用户只有通话服务和来电显示服务发展到如今的语音信箱、手机银行,移动办公等二十余种具有附加值的服务功能。在基层营业部,目前仅仅局限于业务技术的创新是远远不够的,最主要的是我们企业的管理者和员工怎样在具体的实践工作中来做到“沟通从‘新’开始”和“沟通从‘行’开始”呢?我认为:目前实施“零距离服务”;推行“首问负责制”就是很好的措施。所谓的“零距离服务”也就是让每一位员工对客户进行贴心服务和贴身服务。

即从服务意识、服务提供上同客户的需求保持“零距离”。用心、诚心、真心为客户服务,强化“客户就是我们衣食父母”的服务理念,达到思想认识上的“零距离”。人性化、人情化、人文化服务,打破时间、空间的概念,以客户满意为标准达到全方位服务的“零距离”。加强企业与客户之间的交流、沟通。改变服务方式,强化被动式服务向主动式服务转变,营业向营销转变,等客户上门向上门服务转变,满足型服务向满意型服务转变。从而全面提高客户对中国移动的认知度、信任度和满意度,最终使客户与企业融为一体,达到企业与客户的“零距离”。推行“首问负责制”,也就是客户到营业部来办理或处理移动业务所接触、询问的第一人,这个人就负责解答客户的提问或帮助指导客户处理完业务直到客户满意离开。他不得以任何理由推托,让客户耗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推行“首问负责制”是通过建立一个全员、全程、全方位的服务体系的方式,倡导全员服务,树立客户至上,杜绝在接待客户方面推诿、扯皮现象的发生,以提高办事效率来改善服务质量。既增强员工了的主人翁意识,树立了企业良好形象,同时也锻炼了员工解决问题的能力。

二、打造服务品牌实现业务领先。打造服务品牌这就要求我们的服务不能只停留在表面要向深层次发展。服务要向深层次发展:首先,要强化员工服务意识,认识到做好服务,不仅关系到企业的生死存亡和发展,更容量的多少不取决于最长的木板或全部木板长度的平均值,而取决于最短那块木板。因此在企业内部一定要加强业务学习,提高整体业务水平,这也是改善服务具体工作的实施。企业管理要以人为本,尊重人的自身价值和创造价值,以完善的机制激励人。制定出“天天有学习、月月有主题、月末有评比、季度有分析、半年有总结、年年有佳绩”的激励机制。通过实施行之有效的激励机制不但可以充分调动了员工的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而且也可以增强企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最终营造出一种人人有前途、个个有干头、领导关心员工,员工关心企业,和谐温馨的企业氛围。在基层营业部不但要激励有余而且要约束充分,有了完善的激励机制后,还应建全约束制度。在激励中体现约束。这也是保证企业持续稳定发展;加强对权力的监督;防止个人滥用权力而侵犯企业和其他员工权益的需要。我认为基层管理者首先应该是一名劳动者,是为企业、为员工、为客户的服务者。所以说在制度面前要人人平等,管理者要带头遵守各项制度,自觉接受制度的约束,率先垂范。要求员工做到的管理者自己应该首先作到。另外管理者要敢于承担责任,要为其管理范围内员工的行为和结果负责,要为企业负责。只有这样才能树立起管理者的威信,员工才能和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抛弃个人得失,追求着企业的追求,幸福着企业的幸福,做到“金杯银杯不如客户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客户的夸奖”。最终达到客户完全满意的宗旨。总之,只要我们挥动创新的指挥棒,齐奏市场的乐章,合唱服务的主旋律,中国移动的音乐一定会更加美妙动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