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市政管理站二O一三年全年工作计划

市政管理站二O一三年全年工作计划

为保证市政公用设施的完好,保障市政公用设施功能的正常发挥,我站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职会议商讨,制定了2014年工作计划如下:

一、路灯方面:加强日常的维护管理,保证路灯亮灯率达到95%,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保证路灯配套设施安全运行;结合本县实际,科学控制路灯开关时间,节约电资源;继续深入开展城区路灯智能化、节能化改造工程,并争取实现对零阳路路灯进行升级改造。

二、道路设施方面:加强日常的巡查工作,对损坏的道路设施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上报,及时消除公用设施的安全隐患,创造良好、安全、和谐的县城环境。

三、公用设施的管理方面:做好市政公用设施前期规划论证工作,积极参与在建公用设施的管理,根据在日常管理中所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合理化建议,防止做无用工、不合理工;在移交接管公用设施工作中,认真做好验收审查、资料备案等工作,不接管不合格工程,不接管问题遗留工程、不接管资料不实不齐工程。

四、处理群众来访方面:认真做好来访来电登记接访工作,对属于职责范围内的工作要做到如实调查、认真分析原因、积极寻求处理办法,及时将处理方案和结果上报给上级主管部门。

五、行政审批工作:严格按照《关于县城区项目建设中基建占道的管理要求》、《人行道改造基本要求》、《县城市道路管网挖掘管理办法》办事,依法做好基建占道挖掘的行政审批工作,落实基建占道围挡化作业,严格占道挖掘后的道路恢复质量管理。

六、配合局里搞好城市管理绩效考核工作。

七、认真完成上级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