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工信委发展党员工作计划

工信委发展党员工作计划

为加强工信委党委的组织建设,提高发展党员质量,优化党员队伍结构,推进全县工业进一步发展,根据发展党员工作的有关要求。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八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发展党员工作方针,坚持标准,保证质量,坚持将机关、企业一线中的骨干干部、群众发展成为党员,进一步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企业的改革、发展和稳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二、具体目标

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党员发展工作一定要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年内发展1-2名新党员,培养1-4名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按期转正率100%。

三、工作要求

1、突出重点,继续抓好发展党员工作的党员联系工作。

2、严格程序,认真把好发展党员质量关。严格“入口关”,不能用“能人”标准代替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更不允许把“党票”作“奖票”,确保新发展党员都是符合党员标准的优秀分子。

3、坚持发展党员公示制度。凡列入近期发展的发展对象,都要对其个人简历、培养考察时间、接受培训、政治审查等情况进行公示,接受党员、群众的监督,公示结果要作为确定是否吸收入党的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