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医院员工的辞职信

医院员工的辞职信

写此报告真的是百感交集,我在*市中医院工作了15年,15年啊!人的一生有几个15年?本不想再讲些什么,但是既然这份辞职报告要作为档案存在我的个人历史中,我还是如实地写出来我真实的感受才对。

为什么要辞职呢?

失望。我经过考虑之后,就归结在对于*市中医院或者或者说对于某些作法的失望。先谈一谈我这几年的工作吧!我曾于20*年被派往GE(通用电气公司)做厂医并兼做医疗及职业卫生的管理工作,在GE我学习了很多管理知识,在GE受到上级的认可,在离开GE之前,我曾被内定为负责管理广东地区三间塑料企业的医疗管理工作。20*年*市中医院终止与GE签订外派的协议,GE的人事主管在进行协调无效之后,我作出了我人生中的一大选择,拒绝了GE的挽留,回归中医院。当然,承蒙孔院长的赏识,我又有了一个新的岗位:客户中心负责人。职责是负责拉体检业务,并做好相关的服务。凭着对中医院的感情,我饱含热情地投入工作。正如很多了解我工作地人了解的那样,我面临的是重重困难,没有拉业务的经费,和客户谈业务时自己出钱请客户吃饭,探访客户时自己开车,当我向保健科的卜主任提出能否报销一部分费用时,卜主任回答说科室无此规定,医院也无此规定。可是,就在我被*院长撤职没有几天,刘勇主任和卜主任就在科室内宣布:拉体检业务,科内报销油费、餐饮费。公平,请问:公平在哪里呢?难道我们不是在工作吗?是在工作但又怎么会如此对待一名员工呢?我失望,请问:我为中医院拉体检业务支付的油费、餐饮费等等,有谁来为我报销呢?

失望。在我任职客户中心负责人期间,体检业务大幅上升,当然,这不是我一个人的力量。但是,在其中至少有我付出的很多努力。在工作中,我们发现了医院体检运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漏洞。如:体检系统的权限(操作权限)在体检科的三位领导和一位工作人员手中,而且团体体检章也在体检科的普通工作人员手中,而作为医院的财务人员却无法控制真实的体检项目和量,存在明显的财务漏洞,财务人员上报到财务科,换来的却是批评。现此财务人员也已经无奈辞职了,而且我也就很多问题向*院长汇报过,但林院长在不经过任何调查的情况下就发短信说:“我想干脆撤了客户中心算了”,我惊讶,惊讶作为中医院的主管院长如此地不客观。主观地认为问题都是出自客户中心,试想一下,这样之我们下属如何做工作?

失望。矛盾,恰恰是因为积累了太多地工作问题,且没有领导出面解决,所以矛盾仍在继续,于是,刘勇主任联合卜主任、吴护长向*院长反映:客户体检后迟迟收不到钱。而*院长呢,则不经分析、调查就联同刘勇、卜主任、吴护长来责问我及财务人员、郑莉莉,开口闭口就是:不服从领导就要么撤,要么炒。失望,任何一个“人”都会失望。我们的领导就是这样威胁下属的吗?何况体检费用拖后有其客观的原因,再者,体检的收费延后难道是我的责任吗?我的工作职责并未包含这一条呀!我有权负责财务吗?

失望。*院长口口声声说,他认为我越级反映问题是错误的,就是不服从领导。但我想请问一下各位领导:有谁喜欢为不是自己的事情去找领导呢?下级必须无条件服从上级吗?如有不公也不许提出质疑吗?上级让下级作贼也必须服从吗?我再请问一问,有谁说明明知道是错的还要不折不扣地执行领导的命令呢?120万,去年保健科预留的体检帐目未及时上报医院财务科,难道这种作为也必须让下属无条件服从吗?为什么*院长不会调查情况之后再讲话呢?国家有哪一条法律说越级反映问题就是不服从领导呢?为什么不能“民主”一点呢?偏听则暗呀!

失望,再我被*院长撤职(调离客户中心)之时,*院长告诉我,我被调离的原因是“不合乎保健科的科室文化”。而且我被通知调离就是在我指出*院长做事不经调查、偏听偏信、不解决细节问题、缺乏细节管理之后的一个小时左右。为什么院长就不能听人批评呢?兼听则名、忠言逆耳利于行呀!

在我被调离客户中心的前一段时间里,刘勇、卜主任联合吴护长,要求即刻停止倍受客户欢迎的“入职体检服务”的操作,这也是我当时极力推介的,目的是在年初体检淡季对业务有所提升,而且两年的运作,数据证明此业务是良好的,当时刘勇、卜主任坚决要求我们停止此服务,我也曾就此问题提出不同意见,并汇报给*院长,林院长等领导俱无答复,但近期,也就在停止此服务一个半月后,仍在客户中心工作的人员告诉我,刘勇又明确要求他们推介此服务,我不禁在想,刘勇、卜主任他们到底是在工作吗?还是在玩弄自己的权利呢?置中医院的业务如儿戏,推掉业务的是他们,一个半月后,又要重新拉回来的也是他们。难道各位领导一概不知吗?是否*院长只希望听到他们的声音,而丝毫不想听到“越级”的下属的声音呢?

失望。这种种的事情,让我自己对以后在中医院的生活感到失望。

例如:三鹿奶粉事件,问题的根源就是出于管理的漏洞,而同样为什么中医院有下属努力工作,发现问题及漏洞而上报却被认定为不服从领导而被调离原岗位呢?

再例如:*村三小的校长及财务被双规,源于近一亿的赞助费,校长联同下属自由支配,媒体说校长的权利太大了,缺乏监管。是啊!一个人,权利太大了,又不肯或者不愿听不喜欢听的话,凭个人的喜好来运用自己的权利,这同样是错误的。

我准备离开中医院,但在我离开之时,我仍然要感谢孔院长,给了我学习和实践的机会,这是我终生受益的,也要感谢同事们,感谢这15年来,大家一起走过的日子。